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微软成功在于倾听用户反馈和改进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02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8日消息 迄今,微软显示了它的艺术,这是微软的方法还是微软的疯狂?或许二者都有一点,但是更多的思考还有更多东西。

  所以上周早些时候所发布Windows媒体中心的最新表演受到了数字文人暂时的喝彩。如果考虑到媒体中心第一次发布的杂乱设计,这并不是一个小成就。它还可以用来说明微软是怎样开发这个产品的。

  微软精心打造了自己的形象:超过竞争对手的理念和创新。为了确保实现这个目的,微软公司的确雇佣了电脑产业中一些最聪明的人。

  所有一切在书面上看起来都是伟大的,但是这些理念和创新转换成了标准设计和具体应用吗?事实上,记录表明,微软成功后面的秘密更多地是源于应用的实际需要,而不是非凡的灵感。

  看一看微软开发图形操作系统用了多么长的时间。当微软推出Windows 1.0时,可以证明的是,这个产品比数字研究公司的GEM图形用户界面好不到那去。评论家们正确地将它比作是对施乐PARC所开发产品的苍白模仿。数年后推出的Windows 2.0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产品。只有在1990年Windows 3.0发布时,微软才拿出了内存管理方面的改进成果,从而可以让用户利用286和386微处理器的能力(即便当时,很多人还是说,在Window 3.1推出之前,Windows软件不值一提。

  Windows NT也沿袭了同样的脚本。这个产品是个内存消耗大户,在1993年时,当时内存成本巨大。微软又用了另外三年时间改进了与Windows 95界面类似的NT,新产品强大的管理控制功能使得Windows NT在IT社区中流行起来。

  在网络浏览器业务上,微软又用了三次长期的努力才赶上网景。更不用说微软一直沿用的威吓战术,这最终使微软搅入了与美国司法部的水深火热之中。

  我曾经说过,微软做出了伟大的工作,原因是微软倾听客户反映,修复了产品中的不足,微软成就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开发出了“轰动一时”的技术。 微软完善了一个整合客户反馈和改进现行产品的系统,这可以解释为何微软长期以来成为这个领域的第一号企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