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闪联产业化进程提速专题 > 正文

长虹加盟闪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4:35 城市快报

  记者严洪伟 城市快报 昨天,就在第六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盛大开幕之际,长虹正式签约闪联标准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工作组(简称闪联标准工作组),并成为核心成员。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副总经理CTO郑光清亲赴鹏城出席签字仪式,此前在坊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长虹是否加盟闪联”的猜测尘埃落定。

  就在这次会上,长虹隆重推出了基于闪联协议的数字光显电视和大屏幕的16:9液晶
电视,通过长虹电视可以清晰看到联想电脑中的大片。此外,长虹电视还可以轻松显示手机拍摄的照片。除了长虹和联想,长城等企业也推出各自的“闪联”新品,以此为标志,强调电脑、家电、通讯3C融合的中国信息家电初现产业化曙光。

  据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透露,闪联组织成立之前就一直力邀长虹加盟,不久前联想高层和闪联组织负责人还亲自前往长虹游说。刘海中表示:之前他们一直和国内外互联互通技术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就在今年早些时候,长虹前掌门人曾经和联想掌门柳传志进行了单独会晤,业界认为他们谈论的重点就是“闪联”。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虹加盟闪联这件事情来看,国内互联互通的国家标准将是闪联莫属,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形成自己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只有这样才能和国外标准应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