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闪联产业化进程提速专题 > 正文

闪联新品亮相深圳高交会 长虹正式加盟闪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9: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2日路透香港消息称,由中国家电骨干企业组成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工作组(简称闪联标准工作组)周二在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展示最新闪联产品。中国最大彩电生产企业之一的四川长虹<600839>正式签约闪联标准组。

  闪联标准由一个多层次协议构成,通过定义一系列协议标准,使一定范围内的所有设备能够智能的相互发现,建立联接,开放和共享资源,从而最大限度利用各个设备所拥有
的功能,同时创造更多的单个设备所不具备的功能。

  闪联标准工作组于去年7月由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集团等五家企业所发起,业内人士指出,闪联标准的建立打破了以往家电信息企业闭门造车,同业恶性竞争的状况,有助于中国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形成具有规模的闪联产业链。

  此次展示闪联新品的包括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集团和长虹,分别发布了自已的首款闪联平板电视、光显背投影电视、电脑,投影仪、笔记本及媒体中心等产品。

  目前闪联标准工作组包括厂商,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校在内的成员单位达到30家,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技术和产品。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0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

  闪联标准为中国企业原创技术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演示会上表示,当今社会技术标准是一种发展秩序和规则,通常情况下,专利影响的只是一个或若干个企业,标准影响的却是一个行业,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竞争力。

  他还表示,闪联作为中国标准的代表,能够在短期内推出系列产品,实现快速的产业化对中国标准产业化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闪联产品主要包括闪联媒体娱乐,闪联办公,闪联家庭影院和闪联拍照四大部分。而这四种功能的演示也展示了闪联产品未来的三大应用模式,为家庭娱乐,移动信息处理功能,以及轻松办公模式等。

  作者:孜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