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盖茨来华兜售无缝计算 中国无缘低价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2:52 新京报

  否认来华进行政府公关

  本报讯 (记者 卢轶男)6月29日抵京后,只在华逗留两天的比尔。盖茨走马灯似的忙着赶场出席各种会晤活动,在拜见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后,先后出席了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CEO峰会、“2004微软新技术展望大会”等活动,广泛会见政界、商界人士,涉及行业之多、人数之多史无前例。比尔-盖茨的这一连串“亲善”的举措,被一些业内人士看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作是对中国即将出台反垄断法做出的反应。微软工作人员则回应称,这是因为微软倡导的“无缝计算”,需要更多跨行业的支持者。

  “无缝计算”是今年年初,微软在CES(电子消费品展会)上发布的最新技术规划,即要利用当前的计算技术与更多的领域进行融合,形成一个无缝连接的环境。这一提法被指微软希望染指更多领域的操作系统,微软面临着得到更广泛领域认可的压力。

  盖茨在第九次中国行中,多次提出这个理念,并在7月1日举行的微软新技术展望大会的主题演讲中作了充分的阐释。盖茨广泛与中国各行业知名企业的CEO和高级管理人员接触,并在中国首次举办了CEO峰会,来自IT、通信、金融、制造、家电和消费品等领域的知名国内、国际企业的50多位CEO和高层管理者出席了这一会议,其中包括网易的丁磊、长虹的倪润峰、阳光文化的杨澜、创智软件的丁亮等。盖茨在会上阐释了信息技术的各个领域正在发生的变革,并展望了技术进步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提出,微软在不断加强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中国软件业的发展潜力得以充分发掘。

  开放WinCE5.0源代码

  在新技术大会上,微软公司副总裁张亚勤宣布了微软最新的市场举措,即微软嵌入式操作系统WinCE将于7月9日在全球发布5.0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采用了源代码共享模式。据悉,WinCE5.0将公开250万行源程序,用户、厂商可在网上免费下载这些源代码加以修改使用,目前已确定将有100多个基于WinCE5.0的产品陆续推出,如IP电话和便携式多媒体中心等。如果厂商推出基于WinCE5.0的产品,那么微软将会收取一定费用,张亚勤表示,这个费用会很低。

  这是微软第一个提供商业用途衍生授权的操作系统。根据早前的资料显示,之前的WinCE4.2版,也曾提供开放源代码,不过只针对研究单位。微软此举被指彰显了在信息家电或嵌入式装置市场亟待扩展的企图。

  中国无缘低价Windows

  由于日前微软宣布,在泰国等多个东南亚国家销售超低价格的“瘦身版”Windows操作系统,盖茨的到来被看作这一销售举措在中国的延伸,可以有效地阻击Linux的扩张。因为此刻,国信办、科技部、信产部等联手筹办并有英特尔、惠普等国际大厂参与的Linux高峰论坛正在京举行。但记者从微软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一“瘦身”版本的举措并不会在中国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