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第九次访华首度公开露面 盖茨不当“救火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7:13 北京晚报

  比尔·盖茨此行不为救火而来。新浪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 煦)昨天,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开始了其第九次访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并在人民大会堂作了主题演讲。与此前媒体称盖茨来华意在外部救火不同的是,他此行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加强对微软中国的内部管理。

  昨天,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出席了“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开幕式。作为第三位进行演讲的嘉宾,盖茨充满激情,语速飞快。而此前,他一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直安静地用左手执笔记录其他嘉宾的发言。盖茨说:“此前,人们在IT方面的投入多集中在硬件上,而今后,相关咨询和IT服务业将快速发展。”

  此外,盖茨还特别提到了网络游戏,“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网络游戏已经变成了社会化的活动,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们都可以以各种方式参与进来”。

  对于中国市场在微软棋局中的地位,盖茨称:“我们对建在中国的研究院希望非常高,我相信,5年内它将与微软在欧洲等地的研究院一样卓有成效,因为中国的优秀人才非常多,中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国家。”

  此次盖茨来华,业内均认为与救火垄断、盗版和Linux有关。但记者从微软内部获悉,盖茨此番来华,加强微软中国内部管理将大于外部作秀。昨天恰好是微软2004财年的最后一天。其在华业务也是盖茨一直所关注的。此次来华,他将有意对中国区业务进行各项业务和计划的整合。

  昨天,同时传出消息称,微软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成员国政府进行磋商,讨论推出较廉价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问题。对此,微软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中国何时推出这款Windows还不清楚。但这一版本并非降价,而是微软推出的一款家用简化版Windows。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批发价仅26美元,最终用户30美元就可享受到。如果这款相对廉价的Windows进入中国市场,无疑将会提高微软产品的正版市场占有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