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推出Windows XP SP2专题 > 正文

微软展示Windows XP SP2 安全功能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6:1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14日 专稿(文 郭和杰 云林):微软11日首次在台展示Windows XP SP2,并预计在年底前推出Windows Server 2003 SP1,ISA Server 2004,以及统一软件的安全下载门户网站。

  相较于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SP1 ),预计在夏季推出的SP2强化了许多的安全功能。赶在SP2的发布之前,微软举行一场信息安全的记者营为SP2 暖身。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台湾微软营运暨营销处执行副总经理蔡恩全表示,“由于SP2 上在信息安全上做了很大的提升,因此相较之下SP2的发布不像SP1那样低调。”

  Windows XP SP2相较于SP1 ,增加了信息防止执行(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信息安全中心、自动更新、封锁危险附加邮件,拦阻IE弹出式视窗等功能,并强化防火墙的弹性(名称由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改名Windows Firewall)。此外SP2也内建了蓝牙(Bluetooth)短距离通讯标准的支持,并强化无线区域网络(WLAN)的支持。

  其中,SP2 的防火墙比SP1多出了“例外清单”等功能;不像以前无法针对特定服务开/闭,SP2使用者可以把防火墙缺省关闭中的通讯埠加以打开。IE浏览器除了拦阻弹出式视窗广告之外,也可以避免不肖网页暗中将程序或附加元件安装在电脑上。“信息安全中心”则是在控制台里新增的功能,将防火墙、软件更新下载等安全设定与管理整合在一起。

  信息执行防止功能则可支持AMD 及英特尔处理器防毒功能(英特尔称为NX),防止缓冲溢满(bufferoverflow)的病毒攻击。

  在信赖运算(Trustworthy Computing)愿景下,微软并自去年十月实行名为SSIRP(软件安全事件回应计划)的流程。微软营销经理詹家琛指出,SSIRP为安全事件及回应定出0-9的等级,并有相应作业流程。例如在等级为8时,台湾微软分公司要在全球通报发布二小时内翻译中文文件、测试好的修补程序、以及针对大众发布电子邮件,并电告客户等。以上作业要在一天之内完成。

  例如,今年四月爆发的Sasser,即达到SSIRP 最高等级9.

  同时,微软也强化一系列的产品的安全性。蔡恩全表示目前已具成果,例如Windows Server 2003在推出后270天,所发布的“重大”及 “重要”安全公告从Windows Server 2000 的42个降低到13个。

  除了Windows XP SP1之外,微软也预计在年底前推出Windows Server 2003 SP1 及ISAServer2004.Windows Server SP1新加入的功能有角色型的安全组态(role-basedsecurityconfiguration ),网络用户端及远端VPN 检查等。ISA Server2004主要加入加入了应用层的过滤功能,以及简化的管理工具。

  另外在修补程序(Patch,微软所谓的“补充程序”)的安全更新上,微软也将改变策略。过去,Windows及其他应用程序,如Office的更新在不同的网址,蔡恩全表示,未来,微软将统一成一个门户网站,让客户可以一次下载完所有的安全更新。蔡恩全表示,这项安全下载服务预计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