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投诉杭州网吧涉嫌使用盗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8:4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杭州电 记者胡雪良报道:近来,杭州市版权局陆续接到微软公司对杭州上百家网吧安装使用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投诉,几乎所有上规模的网吧都在被投诉之列。

  杭州市版权局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6月至12月底,杭州市版权局将对杭州地区13个区、县(市)所有经营性网吧擅自安装和使用未经授权软件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最迟不超过明年1月1日,杭州地区的网吧电脑中安装和使用的操作系统必须全部正版化。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前,杭州地区有经营性网吧近1000家,共有电脑约6万余台。

  杭州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软件正版化需要一个过程,但那些对软件依赖程度较大,利润较高的行业必须率先正版化。“目前,杭州市版权局已经向所有涉嫌使用盗版软件的网吧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

  本月中旬,包括杭州益新网吧在内的几家杭州网吧私设服务器“全捷奇迹”、“幽游奇迹”,非法运营网络游戏,违反了《著作权法》,遭到杭州市版权局的查处。除了没收服务器、电脑设备和非法所得外,还被处以巨额罚款。

  但也有网吧业主表示,正版软件的价格过于昂贵。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杭州的网吧能组成一个行业协会之类的机构,然后跟软件商谈判,就能以团购价格甚至是以政府采购价买到正版软件,这个价格至少比零售价便宜30%—50%。

  杭州市版权保护管理中心表示,如果杭州网吧业主需要,中心可以替他们与有关软件商谈判。

  随着我国保护知识产权力度的加大,国内外软件巨头也随之加大打击盗版的力度,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微软就在浙江展开大规模的打击盗版行动,有近百家浙江企业上了微软的“黑名单”,大多先赔钱、再买正版软件。去年下半年,杭州60多家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因使用盗版软件遭到微软、欧特克、奥多比等软件巨头的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