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不会进入高端ERP市场 业界均表示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xqy

  今年年初,微软在递交给美国司法部的誓词中曾声称该公司在未来的两年内不会染指企业ERP应用软件市场。彼时就有不少分析人士对微软的这个声明表示怀疑,认为以微软一贯的作风,肯定不会轻易放过ERP这一庞大的市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微软发表的一份声明证实了分析家们的怀疑并非无中生有,微软在声明中证实,其在去年的下半年曾和德国ERP软件业巨头SAP公司进行过合并谈判。SAP公司是全球企业应用软件当仁不让的老大,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5%,由此可见,微软不仅仅对ERP市场有兴趣,而且还有更大的野心。

  在周一的简短公开声明中,微软的官员表示和SAP之间的合并谈判在几个月之前已经宣告破裂,原因是合并案过于复杂并且合并后的整合难度过大。通常情况下,微软不会对自己的购并活动发表评论,但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对甲骨文公司收购仁科一案进行调查,而微软与SAP的合并谈判将会对此案造成影响,迫于司法部的压力,微软不得不主动披露此信息。

  在声明中,微软反复强调自身的商业解决方案是针对中小企业市场而不是高端客户。但受够了微软的出尔反尔的消费者与合作伙伴们显然并不相信仅仅是中小企业商用软件市场就可以满足微软的胃口。

  一名不肯透露其公司名称的高级系统分析员Debbie Baliotti对记者说:“微软表示不会进入高端的ERP市场,但我发现微软的官方网站上的相应广告有不少就是针对高端的ERP用户的。我不知道甲骨文公司收购仁科一案将会对业界带来怎样的影响,但我认为司法部不应该太把微软的声明当回事,因为在几个月之后,你就有可能听到微软又有一个完全相反的声明了。”

  来自Forecast Homes公司的网络工程师Scott Russell也表示微软不可能死守中小企业商用软件市场:“就算微软目前只专注于中小企业客户,但当这些客户逐渐壮大的时候,微软也会随着顺理成章的进入高端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