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欧盟从容应对微软上诉 专家称仍有和解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负责微软垄断案的欧盟专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将会从容应对微软提起的上诉,因为他相信欧盟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决是公正的。他说:“不管未来庭审的进展情况如何,我们都充满信心。”

  在经历长达五年的调查之后,欧盟最终认定针对微软的垄断指控成立,并裁决微软存在利用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地位打击数字媒体播放器市场和低端服务器市场竞争对手的非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法行为。欧盟随后对微软做出了创纪录的6.06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并要求微软在欧洲推出去除了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同低端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共享产品代码。微软随即表示不服欧盟的裁决并将提起上诉。

  据最新消息,微软已经在6月8日晚些时候正式向欧洲初审法庭提起了上诉,要求废除欧盟今年3月24日做出的反垄断案裁决。美国首席检察官助理休伊特-佩特(Hewitt Pate)没有就微软的上诉前景发表评论,不过和以往一样他继续对欧盟的裁决持批评态度。佩特认为,欧盟要求微软去除Windows操作系统中媒体播放器软件的决定实际上会限制竞争和技术创新,并最终伤害到消费者的利益。

  按照原定计划,欧盟对微软的裁决将在今年6月底开始生效,不过微软已经要求法院判决欧盟暂缓实施对它的制裁措施。欧洲初审法庭大法官博-维斯特多夫(Bo Vesterdorf)将在未来几天内确定是否冻结欧盟对微软的制裁,直到年底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微软此前曾经表示如果法院没有批准它的请求,该公司将会按时执行欧盟的裁决。

  据悉,微软的整个上诉过程将持续数年的时间,而且微软表示仍然愿意同欧盟在庭外和解。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欧洲法庭要求欧盟暂缓实施对微软的制裁,对欧盟来说和解也不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