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BIT ASIA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诺威展董事局劳尔:亚洲CeBIT还没有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22: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威展董事局劳尔:亚洲CeBIT还没有赚钱
图为: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劳尔先生(左),CeBIT全球项目董事总经理尚博格先生(中)以及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军先生(右)出席了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诺威展董事局劳尔:亚洲CeBIT还没有赚钱
图为:CeBIT全球项目董事总经理尚博格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CeBIT Asia 2004大展于4月26日在上海正式开幕,新浪科技作为本次CeBIT AISA官方特邀合作伙伴,也派出小组赴前方全程报道此次盛会。展会开幕当天下午,CeBIT ASIA举办方举行了VIP合作伙伴见面会,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劳尔先生、CeBIT全球项目董事总经理尚博格先生以及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军先生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下面是本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

  新浪科技:与CES相比,CeBIT有什么不同?

  劳尔先生:CES更倾向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展出,而CeBIT相比之下更加“商业化”。像e-Bank之类完全商业化的一些技术和应用是不可能出现在CES上的,但这方面CeBIT就比较擅长。还比如一些电子政务类相关的产品,CeBIT会专门开辟出来一块几万平米的地方来向专门的观众,此外还有一个高规格的论坛。

  当然,我们认为CeBIT与CES在未来五年内会很相像,因为IT技术与消费类产品的融合十大趋势。

  此外,曾经很著名的Comdex已经基本上退出了竞争。像上一届的在美国开幕的Comdex2003,已经基本上变成了“微软PC”的展台。

  新浪科技:为什么此次CeBIT Aisa的规模再次缩小?而一些历届参展的大公司如索尼等都没有参加此次展会?

  劳尔先生:基本上来说,本次CeBIT Asia参展商数量没有上次多的主要原因是开展日期的变动。往届CeBIT Asia开展日期都是在秋季,但考虑到9、10月份各类专业性展览比较密集,为了避免展期冲突,我们改变了策略,将CeBIT提前到了春季。

  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本次CeBIT Asia的开展时间仅距离上届展会6个月,导致部分公司准备不足或没有足够的时间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因此缺席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索尼等公司都承诺,他们将一定参加2005年的亚洲CeBIT展。

  新浪科技: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中国的很多企业都很热衷去德国CeBIT展示自己,但却对本土的亚洲CeBIT不那么热心,这是为什么?

  劳尔先生:我想,出现这个问题都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德国CeBIT不同于其他地区性的CeBIT,它是一个国际性的展会,地位是无可取代的。而我们在其他大洲推出的CeBIT这个品牌,更面向地区市场,而不像德国CeBIT更具国际性。

  其二是中国企业的产品在欧洲有很大的市场,尤其是在欧元大幅升值30%后,中国产品在价格上更具有吸引力,他们积极参加德国CeBIT也是看好这个巨大的市场。

  从参展商展出的内容来看,德国CeBIT也与其他地区的CeBIT有很大的不同,表现在德国CeBIT上展出的内容更倾向于新概念和新技术,而地区性的CeBIT更多的是产品本身和企业形象的宣传。

  新浪科技:CeBIT Asia现在挣钱吗?

  劳尔先生:坦率地说没有,而在近一段时间也不会。我们的场馆投入与收入目前还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但汉诺威更看重的是长期收益,这个市场还需要培养一段时间。(文/嵇鲁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