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25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WiFi无处不在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00 新浪科技

  《华盛顿邮报》:WiFi无处不在背后有隐忧

  Here, There, WiFi Anywhere

  当Aberdeen研究公司的首席技术分析师皮特-卡斯特纳(Peter Kastner)去年夏天迁到波士顿一栋公寓里居住后,他立即在家里申请开通了WiFi无线网络,一开始一切都正常,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但几个星期之后,他就注意到无线上网好象非常拥挤。

  卡斯特纳说:“当很多学生放假回到波士顿时,WiFi无线接入点立即猛增,不久我的笔记本电脑就开始连不上网了。”卡斯特纳于是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些研究,结果发现WiFi由于自身的成功反而面临发展的局限性。

  卡斯特纳后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WiFi也许很快就难以发展,因为WiFi硬件销售红火,而城市地区的空域却是有限的,这意味着利用WiFi上网将非常拥挤。”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无线上网的好处,他们也渐渐开始注意到WiFi上网时受到的限制。当WiFi单个接入点距离非常近时,接收器只能接收到无意义的噪声而不是清晰的数据流。

  《今日美国报》:高技术企业掌门人年轻化引发问题

  Has tech gotten top-heavy?

  戴尔计算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自从1984年以来就一直是戴尔的掌门人,而且距离58岁退休的年龄还相差甚远,现在像他这样年轻有为的企业老总不在少数,这引起了业界的担心,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在一家企业承担主要运营职责的时间会比传统的老总大大延长。Booz Allen Hamilton咨询公司称,以往企业老总平均任职的时间为9年半。

  耶鲁大学企业管理专家杰弗雷-索尼恩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表示,企业掌门人供职时间过长可能对企业带来不良影响,他们可能会变得自我满足,缺乏创新,以及对于新的经营方式感到难以接受。

  现在,除了戴尔之外,微软的比尔-盖茨、Sun的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苹果的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以及Gateway的特德-韦特(Ted Waitt)都还不到50岁。索尼恩菲尔德说:“大企业要想继续发展就需要新鲜的血液和创新的观念,但他们这些掌门人却还不到退休的时候,这就是矛盾所在。”

  上个月,戴尔出人意料地宣布把CEO的职位交给戴尔总裁凯尔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索尼恩菲尔德表示,戴尔让出CEO的职务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这样戴尔不仅可以继续参与公司的运营而且还能够让创新的观念进入公司。戴尔也说:“希望能够赋予罗林斯更大的权力。”

  CNN:投资人要求SCO调整管理层

  SCO investor demands changes or money back

  SCO公司的投资人BayStar资本管理公司正在威胁说,如果SCO不对其管理层进行调整并集中精力打好与Linux销售商之间的许可诉讼官司,该公司将不再为SCO与Linux销售商之间的许可纠纷提供资金支持。BayStar发言人鲍勃-麦克格拉斯(Bob McGrath)表示,BayStar认为SCO有必要招聘对于知识产权案件拥有更多经验的高管人员,同时在其Unix产品方面花费更少的资金。

  麦克格拉斯表示,出于对SCO管理层及上述许可纠纷前景的担心,其正在要求SCO偿还2000万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本来是用于帮助SCO支付巨额诉讼费的,SCO此前起诉多家主要的Linux销售商和用户使用Linux时侵犯了Unix的版权许可。

  BayStar用简明的通知形式告之SCO希望其返还贷款,但麦克格拉斯表示,“我们仍然在考虑其他解决办法,希望能够维护所有股东的最高利益”。SCO发言人布莱克-斯托维尔(Blake Stowell)表示BayStar尚未对SCO想进一步商谈的意向做出回应,他说:“我们当然愿意双方通过协商达成一致。”

  SCO的首席执行官达尔-麦克布莱德(Darl McBride)在截至去年10月的上一财年里得到了98.6047万美元的现金补偿,麦克格拉斯表示,这一补偿金额令BayStar感到不满,因为SCO并不是一家大公司,其年营收也就7900万美元,员工人数不过300人。

  如果BayStar收回贷款,那对SCO而言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其Linux侵权诉讼的对象包括IBM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大公司。

  美联:微软称企业支出增长

  Microsoft Sees Rise in Corporate Spending

  微软表示,企业们终于开始在购买计算机等高技术产品方面愿意多花钱了。微软首席财务官约翰-康诺斯(John Connors)表示:“我们已经处于企业支出复苏的时期。”

  微软称,截至3月31日这一季度,PC销售额的增幅超过其预期,康诺斯称,微软对于服务器的需求感到惊喜,他还表示,微软预计企业技术支出至少在未来几个月会继续增长。

  并不仅仅是微软持这种观点。Wells Fargo公司的首席经济官Sung Won Sohn也表示,PC和软件行业正在格外因为企业支出增加而受益。

  分析人士称,推动企业PC销售额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企业有这种需要。很多企业自从1999年以来一直没有更新PC,结果是那时更新的PC现在早就过时了,所以不少企业觉得他们没有其他选择必须更换了。

  Gartner研究公司的副总裁查尔斯-斯穆尔德斯(Charles Smulders)表示:“就PC市场而言,我们已经注意到随着企业加快更换PC的速度,这一市场正在复苏。”他预计这一趋势至少会延续到2004年年底。

  但是,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显得更为谨慎,他们表示PC市场的复苏步伐缓慢,而且并不会让所有行业都受益。Bernstein & Co公司的分析师查尔斯-迪博纳(Charles DiBona)表示:“这仅仅是一种温和的复苏,我们并没有注意到这次复苏的幅度能够与1999年时那样高的企业支出相提并论。”

  《金融时报》:SBC就互联网电话费起诉AT&T

  SBC sues AT&T over internet phone fees

  SBC通信公司已经向美国圣路易斯市的一家联邦法庭提交诉状,起诉AT&T欠其互联网电话费,要求后者至少赔偿1.41亿美元的长话网络转接费用。就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刚刚做出一项极具意义的裁定,即AT&T和其他长话运营商必须对于在网上转接的普通市话支付全额“接入费用”。

  AT&T此前一直认为,在网上转接的市话应该以市话计,所以转接费应该有所降低。SBC在其诉状中表示,“希望不仅得到AT&T欠下的转接费,而且还要求AT&T不再继续这种违法的行为”。AT&T则针对SBC的起诉表示:“AT&T并不对这一诉讼发表评论,但我们坚信我们可以为自己进行强硬的辩护,而且我们会全力应对这一诉讼。”(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