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五届金手指网络奖专题 > 正文

图文: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21:06 新浪科技

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新浪科技讯 为落实拓展华文网络界的交流平台,第五届金手指网络奖颁奖典礼,于4月9日首度开拔至北京盛大举行,此创举,除了可以提升及凝聚华文网络世界力量,也将使本活动受到更多瞩目,预计将会是两岸三地网络界年度最大的盛事。

  图为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致辞。

  下为致词实录

  卢希鹏:各位嘉宾晚上好!各位嘉宾你好啊,好不好啊?(粤语、台语)。我们这次的评审像刚刚主持人所说的历尽沧桑非常辛苦,你们知道有多辛苦吗?礼拜二一大早我们飞到香港,再飞到北京,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到了之后就被送到旅馆软禁起来了,两天两夜没有出旅馆一步,所以当我的朋友们问我在北京怎么样,我说只知道酒店,吃的是酒店的食物。我们总共花了18个钟头在评审,一直到半夜三点半才结束。但是,新浪网很好,说我们招待你们爬长城,我说一定要去,我们四点半起来爬长城,而且说一定要爬到顶。所以说这次颁的不是金手指奖,而是金脚指奖。

  其实我们在整个爬长城的过程和金手指奖有类似的体会,我们爬长城的时候非常累,以为就要到顶了,结果爬上顶之后发现还有更高的。之后我们几个评审就在聊,其实在人生或者在科技里,包括在金手指奖第五届也是,每一次在评审过程中,我们都觉得这个是最好的,看着看着又有更好的科技出来了,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一条路。其实我们一路走来,刚刚讲,一个做科技的人或者做艺术的人有一个毛病,叫做不求名、不求利只求爽,怎么讲呢?其实我们在做网络广告的时候用的是最好的多媒体、用的是最好的科技,以为我们设计的是最新的理念,但是我们常常忽略了一个理念,如果不被网络点击的时候那只是一个作品,而不是一个广告。上次我们说金手指奖的英文名起得很有意思,就是有点太有奖。我们去年得到的结论是真的要有点,我们今年得出的结论是,除了要有点之外,其实网络广告除了内容之外,更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内容,更重要的是到底人家看了你的内容之后记得多少,这是更重要的。所以,在这次的评选活动中我们学习了很多,我们也觉得在未来海峡三岸还有大陆和台湾要有更多的学习。

  最后我以一个小小的故事做结论,在台湾有一家地板坏掉了,每次走起来都有声音,于是他们就找了一个工人,说你可不可以把我的地板修好?工人来了之后就在地板上东敲敲西摸摸,就拿了一个钉子在某一个地方一钉,声音就没有了,客户就问你钉了钉子我要付给你多少钱?工人说我需要1000块,客户说吃人啊?怎么可能一个钉子要1000块呢?结果工人讲说那根钉子值一块,但是如何找到钉子的地方我要收999块。我就想我们海峡三岸过去赚的都是一块钉子的钱,赚的都是技术的钱,但是更重要的如果我们能把我们的技术发挥到整个网络广告的创意设计甚至是品牌行销的时候,其实我们海峡三岸要赚的是999块,而不是那1块钱。所以,我们希望在金手指奖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看到999块在什么地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胞了解如何赚999块,而不是赚1块钱。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