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集团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题 > 正文

热点聚焦:联想跻身国际奥委会TOP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9:0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王继晟

  北京时间3月26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获此资格。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将在未来4年内(2005-2008)为2006年都灵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奥运代表团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是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TOP伙伴由此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同时,TOP伙伴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国际奥委会对TOP伙伴有着严格的甄选条件和程序,要求入选企业在其各自行业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截至目前,第六期TOP伙伴仅有11家。

  签约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通过电视录像发表讲话,热烈祝贺联想作为第一个中国企业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对联想作为第一家中国企业成为TOP伙伴表示欢迎,并强调选择联想是对联想实力的认可。他说:“今天非常兴奋地看到有一家中国企业成为TOP伙伴,TOP家庭的企业及其产品都具有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联想作为世界知名的计算技术设备制造商,用实力获得了不仅仅是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主办城市组委会的信赖,而且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代表队和奥运热心观众的信赖。”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对联想能够成为TOP伙伴的第一家中国企业表示祝贺,他说:“联想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界的佼佼者,其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大众中有着广泛的市场和良好的信誉。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必将显著地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极大地拓展市场空间,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开拓世界市场创造新的经验。”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说:“成为TOP伙伴是历史赋予联想的责任和机遇。2008年,奥运会将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为了保证这个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的成功,作为中国的领先企业,联想有责任也有能力为此做出贡献。现代奥运的成功举办,需要强大的计算技术设备的保障,联想的技术和设备能够为这个盛会提供帮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表示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是联想理性的决策和选择,他说:“国际化是联想的远景,奥运是我们实现国际化远景的载体,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培育国际化的市场,锻炼国际化的队伍,同时也能为联想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他同时表示,目前,联想的产品及方案已经逐步开始在都灵投入使用,联想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能够为成功举办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06年都灵奥组委副主席EvelinaChristillin对联想集团的承诺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联想集团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做了高度评价,他说:“联想提供给都灵冬奥会的计算技术设备,已经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严格测试,并已在都灵顺利交付使用。我们的工作人员对联想的技术支持、产品品质和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它们都是世界一流的。我们不仅喜欢联想的产品,也非常喜欢联想这家公司。在欧洲,人们非常关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的实力引人注目。”

  加入WTO以后,中国需要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此次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到国际性事业及全球化浪潮中。联想作为日益壮大的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代表,将借助奥运这个巨大的国际舞台,担负起民族产业腾飞的重任,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让世界联想中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