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CO诉IBM侵权 Linux侵犯Unix专利?专题 > 正文

SCO逐一起诉Linux阵营 微软疑为幕后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4:17 新京报

  2003年3月,Unix操作系统专利的拥有者SCO公司对IBM提出了十亿美元的起诉,因为他们认为IBM在开放源代码的Linux中泄露了商业秘密。2003年5月15日,SCO称,该公司拥有的Unix知识产权被非法用于Linux操作系统。该公司发信给全球大约1500家大型企业,警告这些企业如果他们使用Linux将承担法律责任。2003年5月20日,SCO集团宣布,向微软公司发放UNIX技术许可,包括专利权和源代码。此项交易确保微软的知识产权遵从Microsoft解决方案,并更好地确保微软与Unix和Unix服务的兼容性。

  而据2004年3月12日最新消息,投资基金公司BayStar Capital证实了微软曾将SCO推介给该基金,为其融资高达5000万美元。微软在BayStar基金为SCO融资活动中的角色被最近公开的一个电子邮件披露出来。这份电子邮件来自一个与SCO有合作关系的企业的顾问。SCO证实了这一电子邮件的真实性,但认为内容具有误导性。这封来自SCO集团内部的电子邮件显示,SCO到目前为止已经从微软收到了将近1亿美元的财务支持。此外,微软还为SCO准备了更多的资金,不过它更倾向于以间接的方式向后者提供这笔资金。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风险投资公司Baystar Capital被称为“微软提名人”,这种称呼看起来更加支持人们此前所作的猜测,即SCO去年从Baystar获得5000万美元的资金与微软有关。这封邮件还说:“微软还暗示,他们还有很多钱,如果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业务或者进行并购活动的话,他们还可以通过类似Baystar这样的公司向我们提供更多的资金。”

  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正面临Linux等开放源软件的威胁,而SCO拥有Unix的版权,双方在Unix领域的合作为SCO带来丰厚的回报。SCO以Linux侵犯Unix版权为由提起了对IBM、Novell等公司的诉讼。这样一个小小的SCO敢于挑战技术产业大佬IBM,自然让人联想到微软在背后的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