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南方高科遭法院查封专题 > 正文

南方高科与风华集团确立深层次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10 ChinaByte

  ChinaByte 2004年2月28日,南方高科与风华集团建立价值链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肇庆市举行。广东省经委副主任罗坚生、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出席了签字仪式。南方高科总裁陈震、风华集团总裁陈玉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大IT巨头南方高科与风华高科之间的亲密合作,将在业界掀起一股巨浪。

  此次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展价值链伙伴关系的合作,是南方高科整合供应商资源

,延伸上下游价值链以实现手机配件完全国产化的重要步骤,也是加强质量控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产品成本,从而提高南方高科手机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又一必要举措。

  南方高科总裁陈震表示,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南方高科在进行电子元器件原材料采购时,在价格和产品质量接近的情况下,公司会优先采购对方的产品。同时双方在供需、科研、产业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以整机企业的发展来带动中国元器件行业技术和产品升级,探索出一条元器件企业与手机整机企业互动发展的新路子。

  南方高科作为国产手机中的知名品牌和国家重点电子信息企业,持续保持了跨越式的发展,2002年跻身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百强第53位,2003年实现手机销售420万台,销售额突破40亿元的目标,并成功迈进国产手机前四强。风华集团生产的系列片式无源元器件居国内首位和世界前八位。据了解,片式无源元件是任何电路都缺一不可的原材料之一,包括电器、手机、数码电子产品等。南方高科与风华集团同为国内拥有相关技术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将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同样,南方高科也是近年来在国内迅速崛起的一家开发、生产和销售手机产品及相关数码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GSM和CDMA手机国家定点生产企业。去年,该公司进入了国产手机品牌前四强,形成了一个以手机研发为主、涉足IT等数码电子消费产品的现代企业集团格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