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集团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题 > 正文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联想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03 新浪科技

  联想集团的探索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示范。最近20多年里,中国企业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带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火车头。今天,在经济全球化带动下,世界经济正处在新一轮大调整、大改组之中,中国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走向世界是中国企业在新世纪成长发展的必由之路。联想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界的佼佼者,其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大众中有着广泛的市场和良好的信誉。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必将显著地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极大地拓展市场空间,为中国企业参与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际合作,开拓世界市场创造新的经验。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

  Today marks a very important occasion for the Lenovo Group, at it formally announces its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as a sponsoring member of TOP, The Olympic Partners.

  This was a well considered decision made by the Lenovo Group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its shareholders. We believe that this sponsorship will greatly enhance the company's brand value both in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t will also further the company's efforts to expand its sales into the overseas markets, thus generating higher return for its shareholders in the long term.

  ——联想独立董事丁利生

  我仅代表微软公司对我们紧密合作的伙伴联想集团这一次取得了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的庆祝。我为联想感到自豪,因为这不但彰显了联想集团的实力,也代表了我们中国企业以及中国经济在全世界的舞台上起到了更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以联想的实力一定可以协助都灵的冬奥会以及北京的奥运会,把这两次奥运会办得更完美。我们希望微软公司跟联想集团能够在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上,以及在国内和海外的推广上面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

  伴随着我参与国际奥委会多年,我始终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日益崛起,这股力量包括经济的力量,包括来自中国企业的力量。有一个优秀的中国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这是我盼望很久的事情。过去在全球奥运市场开发计划中,中国企业只是有限参与,在利用奥运商机方面往往受制于人。现在联想集团实现了我们的这个愿望,我对此表示祝贺,并为联想感到自豪,为中国品牌的力量感到自豪。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魏纪中

  奥林匹克精神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不断创新、追求第一的精神。联想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是不断创新、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精神。因此,联想的品牌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联想集团参与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将有利于中国企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帮助国际奥委会在全球普及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这是中国企业对世界奥林匹克事业的巨大贡献。

  ——前奥运会冠军李宁

  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是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品牌,全球性的品牌意味着产品质量、服务、市场、人力资本等都是世界一流的。联想与国际奥组委签约,成为2008年奥运会计算设备方面的独家赞助,这意味着联想从一个中国品牌逐步变成一个全球品牌,可以预见,随着2008奥运会的东风,联想LENOVO将成为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名字。

  ——清华大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

  首先祝贺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TOP计划合作者。在我看来:企业成为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不仅对企业自身的成长具有标志性的意义,甚至对于这个国家,对于这个行业可能都有很大的意义。我们看到90年代三星成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之后,她成为韩国最具有代表意义的跨国企业。我们经常在讲,中国的企业在从本土企业向跨国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里程碑式的事件,我认为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可能就是这样一种里程碑式的事件,特别是当我们联系到联想现在正在进行的业务整合以及现在新的战略调整来考虑,这样一个事件可能更具有意义。

  ——《经济观察报》总编何力

  这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因为它代表着联想集团的技术、产品、服务赢得了国际奥委会的信赖,赢得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信赖。这个信赖将是全球性的,因为联想集团由此将和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奥运代表团紧紧相连,为它们提供可靠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技术。我深信,奥林匹克是信赖联想的,一个没有品质和实力企业是不可能被国际奥委会所相中的。

  ——北纬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冠群

  联想的营销体系和营销能力是被国际奥委会称赞的,这个能力将有助于联想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做贡献。其实,联想在体育营销方面有充分的资源——联想自身对奥运营销的思考和理解非常到位;联想建立的强大的品牌营销体系和能力令人折服;最关键的,联想的市场人员具有非常专业的素质,能够保障联想充分利用TOP权益主动赢得巨大的品牌提升和市场回报机会。

  ——President of Rescient Marketing Christopher Renner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