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大加盟“闪联” 孙育宁称闪联和WAPI不冲突专题 > 正文

“闪联”标准31日提交信产部 加盟商已达23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磊 实习生/陈刚)上周,“闪联标准工作组”举行了第四次工作会,正式批准华为、夏新、北大信息技术学院、阿德勒科技、武汉思美特、志邦大陆、环旭电子等企业加入该组织。据透露,方正、UT斯达康、新科等企业也积极表示希望加入闪联标准工作组,而英特尔、微软等发起的DHWG(数字家庭工作组)中的一些核心厂商也正与“工作组”进行磋商希望能够更深入地进行合作。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时,《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调服务协议标准1.0版》将在3月31日正式向信产部提交文本报批,这标志着“闪联标准工作组”行业标准即将出炉。至此,“闪联标准工作组”正式成员已经有23家,其成员将于年内推出一系列带有“闪联”标志的产品。

  该工作组在由长城、海信、康佳、TCL、联想发起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和追捧。由于该组织是采用会员制的开放式的非赢利组织,凡从事计算机、家电和通信产业的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都可以申请参加,半年多来,不断有企业加入其中。2004年1月6日,中国电信在京宣布成为“闪联标准工作组”正式成员,电信运营商的正式加入,使得“闪联产业链”更加丰富完善。

  业内人士认为,信息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企业夏新、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加入使得“闪联标准工作组”从底层协议开发,芯片、操作系统设计,网络设备提供商、网络接入和内容提供商,到终端产品的实现形成完整的产业化分工及运作模式,并开始向实施阶段迈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闪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