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大加盟“闪联” 孙育宁称闪联和WAPI不冲突专题 > 正文

华为、夏新等企业加入“闪联” IGRS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3: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4年3月17日,业界关注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举行了第四次工作会,标准工作组正式批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大信息技术科学院、阿德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思美特科技有限公司、志邦大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旭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入“闪联标准组”(IGRS),此外方正、UT斯达康、新科等企业也积极表示希望加入闪联标准工作组,另外DHWG(数字家庭工作组)的核心厂商也积极与“工作组”进行磋商希望彼此能够更深入地进行合
作。至此“闪联标准工作组”正式成员已经有23家。据悉,“工作组”成员将于年内推出一系列带有“闪联”标志的产品。另外,今年3月31日《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调服务协议标准1.0版》将正式向信产部提交文本报批,这标志着“闪联标准工作组”行业标准即将出炉。

  去年7月10日,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在北京宣布“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并发布了其“闪联”品牌。该工作组是在信息技术领域内,从事行业标准制定的技术工作组织,旨在通过开发IGRS协议(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协议),在有限范围网络域(有线、无线)内,支持多种信息设备、家用电器、通讯设备之间的设备自动发现、动态组网、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从而提高这些设备间的互操作性和易用性,并创造出新的应用模式和丰富的应用。

  该工作组在成立之初由5家企业——长城、海信、康佳、TCL、联想发起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和追捧。由于该组织是采用会员制的开放式的非赢利组织,凡从事计算机、家电和通信产业的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都可以申请参加,半年多来,陆续有企业加入其中。2004年1月6日,中国电信在京宣布成为“闪联标准工作组”(IGRS)正式会员,电信运营商的正式加入,使得“闪联产业链”更加丰富完善。

  “闪联标准工作组”(IGRS)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蓬勃发展。北大信息技术科学院充分认识到了“闪联标准工作组”的意义,他们将为“闪联标准工作组”在技术上共同合作,提供必要的核心技术,逐步从点到面进行深入合作。北大的加入,也代表了中国学术界对于“闪联标准工作组”的认可与支持。

  信息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企业夏新、学术机构北大包括前期中国电信等强员的加入使得“闪联标准工作组”从底层协议开发,芯片、操作系统设计,网络设备提供商、网络接入和内容提供商,到终端产品的实现,闪联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组成了完整的产业化分工及运作模式并向着实施阶段迈进。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企业对“闪联标准组”的支持及加入厂商成员的增加,将增强民族企业的竞争力,促进民族企业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此标准组将使未来产品的形态发生很大变化,不断会产生新的应用和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期《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调服务协议标准1.0版》的审批通过也意味着“闪联标准工作组”即将成为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

  另据了解,包括方正、UT斯达康、新科等在内的企业以及DHWG的核心厂商均迫切希望加入标准工作组。

  (责编:田磊)

  作者:Xs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