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惠普CEO卡莉访华专题 > 正文

惠普与东软结战略联盟 共拓IT应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12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2日消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惠普与东软IT应用与服务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正在中国访问的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先生以及其他双方高级管理团队一同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

  此次中国惠普与东软的合作,旨在充分整合双方各自拥有的品牌优势、地缘优势及技术优势,以最优秀的团队组合、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最好的技术产品,在行业、服务及IT
科技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全面建设中国信息化、促进信息产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HP在计算机类硬件和IT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发挥东软在行业解决方案与IT外包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拓中国IT应用与服务市场。中国惠普将提供服务器、存储、软件和技术服务等产品,而东软将基于HP的产品开发针对行业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对HP的服务器产品实现从操作系统到各种应用平台的全面支持,淋漓尽致地发挥安腾系统的潜力,协助客户取得64位延伸技术的所有优势。与此同时,HP将在IT服务业务中与东软开展更多的合作,将东软作为外包服务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建本地化服务网络。此外,双方还考虑惠普商学院或惠普IT管理学院与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有关教育和培训等方面业务。

  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对行业用户需求的准确理解,因此,行业用户将是此次双方合作的最大受益者。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各行业用户的生产、财务、物资等相关信息量急剧增加,能否对这些信息进行及时沟通和处理并迅速对市场做出反映,成为企业在下一步竞争中获胜的关键。因此,广大用户最迫切需要的是降低整体拥有成本、规避风险,拥有具备高可用性和高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

  HP以其高科技技术、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全面的客户体验在中国的企业级市场一直保持着骄人业绩: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工业标准服务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存储产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而东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基础设施的信息化建设,其社保解决方案的市场占有率达50%,位居国内首位;其电信方面的解决方案在移动通信市场上多年保持领先优势;东软在电信、社保、电力、交通、证券、银行、教育、税务等领域拥有5000多家大型客户,是中国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此外,东软还致力于海外的软件外包业务,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提供商。因此,此次强强联手,将为用户提供价值更高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以加速中国政府与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进程。

  除了行业应用之外,双方合作还将在IT服务领域展开。经过多年在国内服务市场的经营,HP的保修服务、热线支持和强大的顾问咨询力量已经得到用户的认可;而东软在服务方面,也早已形成成熟、稳定的服务架构。面对国内客户,HP服务体系中雄厚的技术实力,结合东软的完善的服务架构,可以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服务,为用户带来更高的服务价值。东软的服务业务会在合作中得到进一步拓展,而HP也会因此降低服务成本、扩大服务产品的覆盖面。此外,在IT外包服务市场方面,中国惠普位居市场首位,拥有丰富经验和勿庸置疑的能力。根据双方合作协议,HP还会为东软提供外包服务项目机会,提高本地服务人才做项目的能力。最后,为迎合本地对IT培训的需求,双方还将会在IT培训方面展开合作,提供更多培训机会,造福社会。

  在技术领域的合作是双方此次携手的另一大重点。东软近年来开发出大量基于先进IT技术的自有产品,并已在很多领域取得成功,这些产品需要强有力的、先进的技术平台支持。为了进一步扩大自己已有的市场优势、加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东软希望把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进一步整合到自己的自有产品中去。合作的另一方——HP是独步全球的科技领袖,每年在IT技术方面的投入多达40亿美元,有着深厚的科技底蕴,技术实力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这样一来,双方在技术合作领域可以进一步实现产品的有效整合,其合作更加优势互补,为用户提供的产品也就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女士表示:“与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是HP的重要策略,HP在全球范围内都倡导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东软作为中国最知名的软件供应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集软件研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培训与服务为一体化信息技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HP对于东软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方面的强大优势和丰富经验非常钦佩。同时,HP期待与东软的合作能够长远而深入地进行下去,使广大的中国行业用户从双方的合作中受益。“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先生表示:“东软将自己清晰地定位于一个基于软件与服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正努力构造基于客户核心业务的软件、服务与顾问咨询,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而HP所带来的先进技术与服务理念,使得东软所构造的解决方案更趋完善。此外,与HP的合作将帮助东软提高IT服务外包方面的能力和市场份额。”

  HP公司和东软公司的高级管理团队以及在京各大媒体代表参加了今天的签约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