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惠普CEO卡莉访华专题 > 正文

惠普主席直言不讳 承认联想是其主要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5:07 北京现代商报

卡莉在评论对手时信心十足

  商报讯 (特派记者 刘世辉) “如果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做不到第一名,我和我的中国同事都会不高兴。”昨天,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在上海表示。这也是今年1月她在拉斯维加斯宣布惠普的全球消费电子战略以来,首次确定惠普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目标。

  不过卡莉承认,尽管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2年,但惠普在消费电子领域还是一个“新手”。的确,索尼、三星、联想甚至戴尔,现在在该领域都比惠普更有发言权。但卡莉试图通过把惠普包装成一个能够提供整体数码娱乐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来与竞争对手划清界限。

  在礼节性地称赞对手“销售很成功”后,卡莉谈到其全球PC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戴尔,“戴尔只是一家低成本、低技术的公司,而消费电子公司的技术背景相当重要”;对于索尼和三星,卡莉认为他们提供了好产品,但在提供整体方案方面存在不足;而对于联想,卡莉承认是其在国内PC市场上的主要对手,但也明确表示,在打印成像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卡莉表示,尽管是“新手”,但惠普在消费电子领域绝非“从零开始”,也非原有业务的360度转向。她的论据是,惠普目前75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中,已有180亿与消费电子有关,“在过去的一年中,惠普共卖出了5300万台相关设备,平均每秒钟卖出一台。”

  卡莉的底气还来自最近惠普与苹果电脑公司的成功合作,苹果不但将畅销的数码音乐播放器授权给惠普销售,还将在数百万台的惠普电脑中安装苹果的音乐管理软件。从而为惠普这家在商用市场驰骋的公司贴上了娱乐标签。

  卡莉还明确表示,将在中国市场销售数码相机。不过,惠普将继续扮演“迟到者”角色,推出时间从原打算的上半年延迟到了年底。此外,惠普今年在国内消费电子市场还将推出娱乐PC、数字显示器、数字投影机等新品。昨天,惠普还发布了其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战略”。根据该战略,惠普将推出打印成像、IT服务、金融服务、wLAN无线接入、ReadyOffice等这5大解决方案。惠普还将与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共同发起了一个“中国中小企业信息500佳”的计划。卡莉表示,在全球中小企业市场,惠普年收入高达220亿美元。

  今天下午,卡莉将出席由信息产业部牵头的“Linux实验室”产品服务供给协议签订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