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2004年秋季新产品发布专题 > 正文

惠普发布新的适应性IT架构产品和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59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日前,HP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平台创新,完美如一-HP适应性IT架构新产品暨策略发布会”,向中国市场隆重推出创新的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以及HP适应性IT架构发展策略,旨在帮助企业用户利用HP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方案,部署适应性IT架构,创建动成长企业。

  今年推出的新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包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 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入门级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HP rx1600;

  * 由最新的PA-8800处理器提供动力的新一代HP 9000服务器全线产品;

  * HP ProLiant工业标准服务器的发展策略;

  * 面向高端数据保护应用、基于扩展磁带库架构的HP StorageWorks ESL E系列磁带库。

  惠普中国区企业系统集团服务器和存储事业部总监卢少文先生说:“HP动成长企业战略的目标是帮助企业实现IT与业务的最佳同步,使企业能够快速应对业务变化和利用变化提高竞争力。适应性IT架构是实现动成长企业的关键。为了有效地帮助用户创建动成长企业,HP正在加大投资,通过在工业标准基础上的创新技术,全面创新适应性IT架构之下的所有产品,包括ProLiant服务器、HP9000服务器、Integrity服务器以及StorageWorks存储产品,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与适应性,使用户的IT平台能够随时满足业务的需求。HP一直承诺通过在工业标准基础上进行创新,帮助用户降低IT和业务成本,同时简化变革。今天推出的一系列创新的服务器和存储技术与产品,是HP不断兑现承诺的又一体现。”此举全面展现了HP在企业级计算市场的强大领导地位,以及在推动动成长企业战略不断发展方面的一系列强大举措。

  进入20世纪末和21世纪初,市场变化种类更加繁多,变化速度越来越快,对企业业务创新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着IT应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成功地把业务流程构筑于信息系统之上,因此,业务的创新需要得到IT平台的全力支持,这就对IT平台能否适应变化的业务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唯有能够灵活扩展、及时融入新技术、易于管理的IT平台,才能利用不断创新的IT技术,为业务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如何帮助用户实现IT平台的灵活性?HP的解决之道是提供基于开放架构和工业标准的产品和方案,致力于在工业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帮助用户构建基于工业标准的适应性IT基础架构,使用户能够借助基于标准的技术来简化IT环境、降低变化风险,提升服务质量,适应业务灵活性需求,实现业务与IT的最佳同步。

  为了帮助用户实现业务与IT的最佳同步,2003年6月,HP推出了动成长企业战略,目前,该战略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众多用户、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的一致认同,它从一个超越于技术的角度总结了IT技术与企业业务的关系,演绎了IT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构筑HP动成长企业的基石包括三个方面:适应性基础设施、适应性管理以及适应性业务流程,它们构成了创建动成长企业的三种关键能力。其中,适应性基础设施由服务器和存储方案组成,包括业界最广泛、最强大的企业级产品——从动力先锋ProLiant服务器到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功能最强的IntegritySuperdome服务器,再到能够全面保护用户宝贵数据的最广泛的StorageWorks存储解决方案。所有这些产品都以开放和工业标准为核心,借助创新的技术,使HP适应性基础架构能够以强大的核心动能,领先科技的计算动力,运筹帷幄的资源调配,固若金汤的智能数据保护,周全完善的金牌服务,达成了IT基础平台全新的可管理性:统一而动,灵活配置,收放自如,从而实现企业IT基础平台与业务完美同步,让IT投资回报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基于标准的服务器是构建适应性IT基础架构的重要组件。HP清晰的服务器发展策略为用户不断完善适应性IT平台指明了路线。根据计划,HP将把现有的5条服务器产品线——包括世界领先的容错服务器NonStop、采用安腾2处理器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采用PA-RISC架构的HP9000/e3000服务器系列、采用Alpha处理器的AlphaServer系统和基于x86架构的工业标准服务器ProLiant,整合为3条产品线,分别是采用安腾处理器的容错服务器NonStop、采用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服务器、基于x86的工业标准服务器ProLiant。HP要在工业标准的基础上,全面满足不同企业计算的应用需求。

  HP 9000服务器:为满足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借助最新的PA-RISC处理器——PA-8800双处理器模块,HP推出了新一代HP 9000服务器产品线,包括128路HP9000Superdome服务器、32路HP rp8420-32服务器、16路HPrp7420-16服务器、8路HPrp4440-8服务器、4路HP rp3440-4服务器和2路HP rp3410-2服务器。

  与基于PA-8700处理器的服务器相比,即使在采用相同数量处理器的情况下,基于PA-8800处理器的服务器在性能上也能够提高50%。而且,当用户利用双PA-8800处理器模块升级基于PA-8700处理器的服务器时,将能够在相同的系统中获得两倍的处理器数量,也就是说,能够把容量提高一倍,而性能提高至2.5倍。

  新一代HP9000服务器产品线提供了出色的投资保护、强大的性能和可伸缩性。它们采用了很多与HP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相同的组件,这些组件包括单元板、机架、内存、HPzx1和sx1000芯片组,从而能够确保用户在未来适当的时候平滑进化到安腾平台。现有的HP9000用户只需要以PA-8800处理器替换原有的PA-8700处理器,就可以升级现有基于PA-8700处理器的HP9000服务器系统。另一方面,由于业界领先的UNIX操作系统HP-UX11iv1能够运行在基于PA-8700和PA-8800处理器的服务器上,因此,用户无需修改应用和基础架构,就可以利用新的处理器技术。这种“箱内”升级的功能,能够全面保护用户的投资。在未来,用户既可以把基于PA-8800处理器的服务器升级到基于安腾2处理器的HP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也可以在下一代PA-RISC处理器PA-8900投入使用时升级到基于PA-8900服务器上,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应用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服务器。

  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使企业计算最优化

  HP推出一款新的入门级Integrity动能服务器HPrx1600,该产品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企业级功能。这款64位服务器是特别为运行Linux或HP-UX操作系统的集群和水平扩展环境而定制,目标市场是电信、商业数据库、Web服务和高性能技术计算环境。其特点是可以升级到两个LowVoltage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只有1U高,因此,可以在一个工业标准机柜中集群多达40个rx1600服务器。

  HP还同时推出新的Integrity动能rx2600服务器,它基于LowVoltage安腾处理器,是需要比入门级服务器更大内存、I/O功能更强的2路服务器的用户的理想之选。这款服务器也将作为HPXC6000Linux集群系统的节点来提供,后者能够扩展到512个节点,用于高性能计算。

  至此,HP拥有了业界唯一最为完整的基于安腾2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线——从1路到64路在内的全系列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使用户能够灵活地根据自身的应用需求选择服务器,立即享受安腾2处理器的澎湃动力,并为未来的动成长提供充分的灵活性。

  同时,HP还针对软件供应商和早期用户提供用于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OpenVMSV8.1操作系统测试版。该版本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向HP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用户提供,从而使运行在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的多主流操作系统包括了OpenVMS、HP-UX、Linux和WindowsServer2003等4种操作系统。

  为了更有效地满足用户需求,HP与众多独立软件厂商(ISV)、操作系统供应商、系统软件供应商进行广泛的合作,使得从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开发工具、数据库、中间件、到各种应用平台都全面支持HPIntegrity动能服务器,进而使用户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安腾系统的潜力。目前,近1500个基于HP-UX,Linux和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的应用已经面市,预计这一数据将在今年夏季时增加一倍。而来自260家独立软件供应商的280多个基于OpenVMS操作系统的应用也正在测试当中。

  HP ProLiant服务器,适应性IT平台的动力先锋

  企业需求可靠的高性能计算,以时刻保持充沛业务活力,这正是HPProLiant服务器的优势所在。作为HP适应性IT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HPProLiant服务器一直以高可靠、高可管理、高可用著称,并始终见证着工业标准服务器的优势,以创新技术、低成本和最佳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基于工业标准强大的计算动力。在业界它们更享有“动力先锋”的美誉,无论何种企业规模,面对怎样的商用环境,HPProLiant服务器作为动成长IT基础平台的动力先锋,以永续不断的计算活力,全力激发业务随机而动。

  全球著名的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IDC统计的数据显示:2003年第三季度,在亚太与中国市场,HP工业标准服务器赢得市场占有率与营业额双丰收。至此,HP工业标准服务器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领先地位。在刀片式服务器领域,HP更是占据绝对优势,在全球已售出超过5万台的HPProLiant工业标准刀片服务器。来自业界著名调研公司GartnerDataquest的权威数据显示,在2003年第二季度,HP以65.6%的市场销售额,继续保持亚太区刀片服务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2001至2003年,HP在权威IT媒体CCID“中国IT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连续3年荣获最有价值的“优秀服务品牌奖”。

  2004年,HPProLiant服务器将以创新技术、低成本和最佳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基于工业标准强大的计算动力,确保HP能够在增长最快速的服务器市场保持领先的优势。在业务策略方面,HP继续扩大对渠道伙伴的接触面,提高渠道销售力量,进一步提升ProLiant服务器市场份额。在技术和产品方面,ProLiant服务器将通过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通过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满足从中小型用户到企业级用户的应用需求。

  在低端市场方面,HPProLiant强调本地化,推出了ProLiantML100,这是继E55、E200、TC2100、TC2110、TC2120之后第六代专门针对亚太及中国地区设计的。在高端服务器市场方面,HP的先进成熟的热添加内存保护技术、业界独享的硬盘高级数据保护技术(ADG技术)、无限扩展的热插拔硬盘技术、快速稳定的SmartArray集群存储技术等居于业界领导地位。在刀片式服务器方面,作为产品最齐全的刀片服务器供应商,HP将继续在开放性、模块化基础上,向更高密度、更多处理器方向发展,加速刀片式服务器的普及应用。同时,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ProLiant服务器在进一步提高32位性能的基础上,利用AMDOpteron技术,提供64位ProLiant服务器,并确保32位和64位的全面兼容。

  HP StorageWorks: 让高端企业数据保护更上层楼

  今日企业,数据值万金。企业无不渴望安全可靠的存储管理,对可靠数据保护的商业需求日趋提升。HPStorageWorks存储方案以强大的存储理念——ENSAextended为核心,基于可控制、可自愈以及可扩展三种特性,为企业构建高效的存储架构,以极其出色的自我管理、自我优化和自我修复特性,令数据安全固若金汤。强大的技术创新优势使HP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在存储领域的7大细分市场中,HP得到了磁盘存储、外部存储、SAN、存储虚拟化以及磁带机与自动加载磁带机等5项冠军。HP为用户提供包括软件、硬件、存储管理、虚拟存储及服务实施在内、从入门级到企业级的整体解决方案。无论任何用户都能够从HP得到最多选择,以最高效、最灵活、最适合的存储来管理和使用他们的IT资源。

  针对SAN市场的强大数据保护需求,以及SAN备份的各种复杂性,企业对磁带库的可靠性、互操作性、可管理性以及先进功能拥有迫切需求,而更强大、更智能、更安全的磁带库数据保护方案,是磁带库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数据备份市场的领导者,今天,HP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StorageWorksESLE系列磁带库,包括ESL712e和ESL630e磁带库,支持LTO Ultrium 460 与 SDLT320两种驱动器。HPStorageWorks E 系列企业级磁带库及此前推出的HP扩展磁带库架构,提供了专为存储区域网(SAN)而设计的自行认知,网络认知的存储设备。通过StorageWorks ESLE磁带库,HP 可在较小的占用空间内,以更少的 IT资源管理更多的存储设备。

  StorageWorksESLE系列磁带库具有强大的优势,包括出类拔萃的驱动器密度、出类拔萃的磁带密度、全面集成到扩展磁带库构架中以及扩展驱动器提供可包括本机光纤通道磁带驱动器。HPStorageWorksE 系列企业级磁带库及 HP扩展磁带库架构提供了专为存储区域网设计的自行认知,网络认知的存储设备。通过密切合作,HP企业磁带库解决方案提供了自动、统一的磁带系统图形设置和配置,解决了存储区域网中的磁带库的复杂性;通过基于web的GUI 或命令行 (telnet)界面,远程管理接口控制器和磁带库;使用单一的浏览界面管理接口控制器和磁带库,通过共同的用户界面,与企业管理应用集成;通过许可的高级存储区域网(SAN)安全性和管理特性,用户能够创建了更高的安全性、增强了存储区域网(SAN)、更高级别的控制;用于更高可靠性用于关键磁带库组件、与存储区域网(SAN)相关的诊断功能、接口控制器、驱动器、自动装置等,提高了整体用户满意度。

  根据ESL E系列磁带库以及扩展磁带库的发展规划,在2004年中期,HP StorageWorksE系列磁带库将支持Ultrium 460本机光纤接口的驱动器、FC - FC接口控制器、可拆卸磁带匣等;在2004年末期,HPStorageWorks E系列磁带库将支持多单元可扩展性级联、支持多种驱动器类型的混装以及磁带库分区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