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索尼盈收利润大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索尼近日公布,在至关重要的圣诞节所在第三财务季度,虽然公司销售创下新纪录,营运利润却下滑20%。

  这一业绩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但难以平息市场对索尼是否拥有长期维持强劲获利能力的担忧。

  消费电子行业对索尼非常关键。该公司已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旨在重新掌握这一领域的主动权。但由于沉重的重组支出,加上视频游戏机与家庭娱乐电影销售趋缓,因而压低了公司业绩。

  由于公司DVD刻录机、数码相机与纯平电视等数码产品需求强劲,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季度里,公司创下了2.323兆日元(合220亿美元)的营收纪录,略高于去年同期创下的2308兆日元的纪录。

  但公司首席财务官汤原隆男说,即使不包括重组费用,总体营运利润刚好盈亏相抵。若不计入重组开支,则在电子品销售回升的同时,利润率也上升6.5%。

  汤原先生还表示,尽管诸如DVD刻录机等新产品销售强劲,但由于成本超出预期,“不能说它们对赢利作出了很大贡献”。

  索尼集团主要的薄弱环节之一仍然是游戏部门,该部门贡献了44%的利润。在公司大幅削减其主打的PS2游戏机售价后,游戏部门的销售与营运利润双双下滑。

  由于家庭娱乐产业缺少强档影片,该部门的营运利润也出现82%的大滑坡。

  汤原先生预期,第四季度利润将仅略好于前年同期。当时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出现1165亿日元亏损,引发了所谓的“索尼冲击波”(Sonyshock)。

  索尼表示,公司今年将提前计提重组开支,但不会改变三年总额3350亿日元的计提计划。全年的销售与获利预测也不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