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全球IP电话市场潜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8 10:13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据电子行业投资网报道,IP电话推出至今仅4年就得到迅猛发展。虽然目前IP电话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市场潜力仍然很大。

  IDC通过对全球主要的ITSP(IP电话业务提供商)1998年~2004年IP电话的业务量进行的统计表明,由于1999年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新兴ITSP,IP电话业务的季度增长率达50%~75%。IP电话的分钟数到2000年将增长近3倍而达到96亿分,到2004年IP电话分钟数将达到1350亿分。

  1999年全球IP电话业务收入达到4.8亿美元。预计这一收人将以综合年增长率(CAGR)108%的速度增长,到2004年增加到190亿美元。国际或跨国IP电话业务一直是运营商收人的主要来源。到2004年,国际长途将占IP电话业务市场的75%,其收人达173亿美元。

  其中个人用户在2~3年内可能一直是IP电话的主要使用者。现在私营公司的外勤业务人员也开始广泛使用常规的IP电话设备,如:电话交换机。传真机和电话机。

  但由于打IP电话时需拨24位号码,且通话质量有待提高,大型公司仍没有形成使用IP电话业务的规模。IDC认为2001年将是大量企业广泛使用IP电话的一年。此后,企业市场将迅速增长并且到2004年将超过个人用户市场。从业务应用的角度来看,2001年之前国际长途将一直是市场增长的主导;此后,增值业务如白板、数据会议、单号的“随身呼”业务和实时图文,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