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广东移通用户突破700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3:44 南方都市报

  今天广东移动通信电话用户数突破700万,达到全国总用户数的六分之一,标志着我省移动通信迈向一个新的里程。

  本报讯今天是“5-17”世界电信日,我省也是我国最大区域性移动通信运营商————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该公司移动电话总用户数突破700万,这使公司的用户总数约占全国总用户数4300万的1/6,使我省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10%,广东移动通信的网络规模进入世界十大移动电话运营商之列。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移动电话用户突破700万,标志着我省移动通信发展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从1987年11月率先在国内开通第一台模拟移动电话,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我省移动电话从无到有,网络规模从小到大,移动电话发展从模拟到数字,已进入规模集约发展阶段,十几年来,我省移动电话发展速度始终领先于全国同行业。据统计,广东移动电话开通以来,每年以超过100%的速度快速发展,1996年广东移动用户突破100万户以后,每年均以100万户的速度递增,到1999年底,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移动电话总用户数接近600万。

  据了解,年内该公司的移动电话总用户数将突破1000万户。几年来,为满足社会的需要,广东邮电移动电话扩容工程不断,几乎被市场赶着跑,而且扩容规模一期比一期大,1998年、1999年分别进行了数字移动电话第四期和第五期大规模扩容,今年又进行了第六期规模空前的数字网扩容。

  在通信能力不断扩大的同时,加强网络的全面整治和优化。目前,广深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了无缝覆盖,广汕、广湛、深汕沿线达到90%。去年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举行的全国评比中,广东移动通信的网络综合指标居全国第一位,其中,我省深圳的网络质量已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贺文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