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DDI以北美制式申请下一代移动电话营业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6 16:34 日经BP社

  DDI、KDD、日本移动通信(IDO)于5月12日宣布,将加入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IMT-2000”,并且正式表明无线防问方式将采用北美制式。当天是受理IMT-2000申请的最后一天,8家Cellula电话公司和IDO向日本邮政省提出业务许可申请。

  所谓北美制式是指由美国Qualcomm等北美移动电话机制造商提出的“MC-CDMA”(multicarriercodedivisionmultipleaccess,即cdma2000的延伸)。具体内容为,提供最高数据传输速度为144kb/s亦即“1X”的标准的通信服务。由于DDI采用了MC-CDMA制式,曾经被列为第4个申请IMT-2000的Qualcomm公司最终取消了申请。这样,下一代移动电话事实上已经确定将由NTTDoCoMo、J-Phone、以及新加入的DDI等3家公司提供。

  以前DDI被认为在IMT-2000无线方式中将采用MC-CDMA。然而进入2000年,DDI与NTTDoCoMo、J-Phone一样开始倾向于“DS-CDMA”(directspreadcodedivisionmultipleaccess即W-CDMA的延伸)。而一直希望在日本国内引进MC-CDMA的Qualcomm立即惊慌失措,为了与DDI的方针相对抗,Qualcomm赤膊上阵,宣布单独申请IMT-2000业务许可。不过两家公司经过协商后,DDI于4月底再次改变方针决定采用MC-CDMA。

  DDI公司开始提供服务的时间以及提供服务的区域要落后于NTTDoCoMo、J-Phone这两个集团。DDI将从2002年9月开始在关东甲信越、东海以及关西的各主要城市提供服务。计划在2004年3月左右将服务区域扩大到日本的北海道/东北/北陆/中国/四国/九州/冲绳等七个地区。最终在2006年3月底之前将服务覆盖率提高到日本全国人口的90%。

  另一方面,NTTDoCoMo将从2001年5月,J-Phone将从2001年12月开始在东京、名古屋、大阪开始提供IMT-2000无线方式服务。NTTDoCoMo将在2002年4月;J-Phone将在2002年10月完成覆盖日本全国的工作。DDI为了与走在前面的这两个集团抗衡,计划在2001年内将现行的800MHz带宽cdmaOne手机扩大到最高144kBit/秒,使其传输速度达到与IMT-2000相同的水平。(NikkeiCommunications)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