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NNIC最新报告:中国上网用户已达16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2 1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00年6月30日止,中国上网计算机数有650万台,上网用户达到1690万。

  在1690万上网用户中专线上网的用户人数约为258万,拨号上网的用户人数约为1176万,同时使用专线与拨号的用户人数为256万,除计算机外同时使用其它设备(移动终端、信息家电)上网的用户人数为59万,CN下注册的域名总数为99734个,WWW站点数量为27289个,我国国际线路的总带宽是1234M。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是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的重要记录。CNNIC第一次统计报告发布于1997年11月,从1998年起该报告每半年公布一次。

  本次统计报告由三部分组成: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的宏观概况、网民行为意识调查结果及近年来互联网动态发展情况。主要内容有:统计我国互联网络上网计算机数量、上网用户数量、域名注册数量及分布、各个互联网络国际出口带宽以及WWW站点数量;对我国上网用户的分布、基本情况和特征等方面做出概况性的统计分析;了解我国上网用户对互联网络的使用情况和行为习惯以及对有关热点问题的看法和倾向。

  本次调查采用计算机网上自动搜寻、联机调查和抽样调查(分层和多阶段相结合)等方法,同时采用抽样调查和联机调查是为了对结果进行比较、验证。CNNIC在2000年5月22日至2000年6月30日期间进行了网上联机和抽样调查。此次调查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ISP、ICP站点的支持,国内的大部分网站均在主页为本次联机调查问卷放置了链接。本次联机调查共收到问卷629361份,经处理得到有效答卷573902份。抽样调查有效答卷3679份。



 相关链接
CNNIC公布中文域名争议解决办法(试行)条例(2000/11/02 10:14)
研讨:互联网调查应尽快与国际接轨(2000/09/26 14:42)
中国Internet发展状况统计报告(1999年7月)(2000/08/22 12:47)
什么是CNNIC报告?(2000/08/22 12:46)
CNNIC“十佳网站评选”活动年底暂停(2000/11/13 07:50)
中国Internet发展状况统计报告(1999年7月)(2000/08/22 12:47)
什么是CNNIC报告?(2000/08/22 12:46)
什么是CNNIC?(2000/08/22 12:44)
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