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资金告罄 Excite@Home合久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5:32 eNet硅谷动力

  【eNews专稿】位于美国Redwood市的互联网公司Excite@Home目前正面临着资金告罄和网络广告收入呈自由落体式下降的双重困境。该公司昨天宣布可能至少要剥离一部分媒体业务以缓解目前的“大出血”。

  Excite@Home公司同时还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该公司向分析师称正在考虑出售媒体业务,这部分业务包括Excite门户网站,Blue Mountain Arts贺卡
网站以及Matchlogic在线广告定位公司。目前,Excite@Home已经剥离了Enliven网络广告部门,并撤消了对旧金山的一家游戏网站Pogo.com的并购计划。

  该公司女发言人Alison bowman称:“这意味着Excite@Home将把重心转移至宽带接入业务上,这对我们来手更有意义。”

  另外,Bowman称Excite@Home正在考虑另一轮裁员以降低成本。Excite@Home今年一月份曾裁减了3000名员工中的250名。

  即使在裁员后,Excite@Home称仍需要在第二季度结束前另外筹集75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这样才能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该公司的管理层称他们已经同公司的主要股东AT&T以及外部投资人和贷款方进行了商谈。

  关于网络广告的销售,Excite@Home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Bell称:“我们认为情况不会发生扭转。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网络广告市场总体上还会急剧萎缩。”

  Excite@Home宣布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1.4亿美元至1.45亿美元,比IBES国际公司投票选举出来的三名分析师预测的1.527亿美元略低。同时该公司警告,其股票每股亏损14至15美分,亏损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Excite@Home计划于4月23日发布最新一期财务报告。

  昨天,Excite@Home股价下跌80美分至4.07美元,而一年前该公司股票在高点时曾达33美元。

  波士顿Berents&Hess投资管理公司的负责人David Baker认为:“Excite@Home应该做最坏的设想,他们应该重病用猛药治!”

  同其它提供网络内容服务的公司一样,Excite@Home也受到.com世界巨幅震荡的影响。在Excite的广告客户中,网络公司一直充当着主力军的角色。而一向被视为网络广告市场旗帜的雅虎公司在第一季度也在网络广告销售上遭受重创并裁员400,Excite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但另一方面,Excite@Home管理层称其电缆网络接入业务依然健康发展。尽管因终止与Cablevision的合作导致损失了20万名用户,目前该公司仍拥有320万用户,比去年年底的数量增加了8%。

  而在Excite@Home拥有1/4股权及3/4投票股权的AT&T则把Excite@Home视为向用户销售互联网接入设备及电话服务战略的一颗棋子。

  本周,AT&T同意为Excite@Home提供额外的7500万至8500万美元的资金。

  去年曾宣布要离职的Bell称,Excite@Home已经同即将离职的Tolocity首席执行官Patti Hart进行了接触,请他来取代自己的位置。Telocity是一家不拥有媒体资产的网络接入服务提供商。最近Telocity被休斯电子公司收购,在收购完成后,休斯任命原Telocity首席财务官Ned Hayes暂时代理Telocity的业务。

  昨天,《华尔街日报》报道称Excite@Home将任命Hart为首席执行官。Bell亦称首席执行官的任命将很快完成。

  Excite@Home于两年前成型。当时@Home这家最大的高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令人瞠目的60亿美元天价并购Excite。

  当时Bell是Excite的首席执行官,长期以来他一直相对依赖媒体业务。但随着网络广告市场的崩溃,Bell也暗示他可能放弃Excite的大部分业务,转而将公司业务集中至@Home部分。

  Bell在一项声明中称:“我们的宽带核心业务一直是强项,我们必须集中财力人力投入到核心业务中去。”看来Excite@Home进行业务剥离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了。(张威 编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著名网站Excite@Home计划裁员250人 (2001/01/24 13:23)
Excite@Home与ninemsn达成内容共享协议 (2000/10/08 14:46)
Excite@Home CEO谈退位的缘由 (2000/09/22 10:53)
Excite@Home公司首席执行官将辞职 (2000/09/20 17:26)
Excite@Home将获Expertcity.com技术援助 (2000/08/23 18: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