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酝酿上市专题 > 正文

Google股票开始拍卖 SEC尚未追究采访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3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8月13日晚9点),Google股票的网络拍卖如期开始,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拍卖将在何时截止。Google首次公开招股是投资者今年最为关注的重头戏,而网络拍卖开始标志着这场大戏终于拉开了序幕。Google此前曾经宣布将于下周公布IPO价格。

  由于Google还未公布拍卖的截止期限,因此对于希望购买Google股票的投资者而言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最重要的就是选择合适的时机在网络竞购中出手。在网络竞购的过程中,投资者必须提交申请,表明自己愿意以什么样的价格购买多少股Google的股票。Aurora投资公司的首席财务长布鲁斯-福斯特(Bruce Foerster)表示:“通常情况下,竞购者都希望在拍卖截止前的最后一秒钟出价,因为提前出价不会带来任何益处。”

  Google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投标者可以在拍卖结束前修改投标,或在投标被接受前随时撤回。但宾西法尼亚大学副教授蒂莫西-普鲁克(Timothy Pollock)表示,参与拍卖的投资者应该不会撤回投标或多次投标,因为证券公司通常不会允许他们这样做。他说:“如果投资者撤回了投标,证券公司也许不会再让他继续投标了。”

  开始拍卖之前,Google提交了一份补充申请,称该公司创始人接受《花花公子》杂志的采访并没有违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近期出版的《花花公子》杂志用较大篇幅报道了对Google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采访,有消息称这意味着Google违反了在上市公司缄默期内不得接受访问的相关规定,一时间Google上市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不过据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不会因为这次访问推迟Google上市。到目前为止,Google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Google在补充说明中还表示,一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确认Google存在违规行为,Google可能会被迫回购股票,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对Google提起诉讼。Dorsey & Whitney LLP投资公司的证券律师斯特瓦特-亚伦(Stewart Aaron)表示,上市公司不应当让一部分投资者获得比其它投资者更多的有价值的资料。

  Google纠正了《花花公子》文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表示公司现有2000多名员工而不是1000多人,Gmail服务已经丧失了存储容量上的明显优势,以及6500万的美国访问者人数是每月数据而不是每天。Google同时称,布林和佩奇接受采访是在4月29日之前,那时Google还没有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到目前为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