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Google海外市场业绩领先于雅虎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28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综合消息 调查显示,全球使用率最高的搜索引擎Google在英国、法国与加拿大等美国以外的市场业绩斐然,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雅虎与微软。

  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Networks4月份针对网络搜索市场三巨头展开调查显示,法国有80%的网络用户使用Google,在英国与加拿大Google的战绩也不俗,分别拿下了77%和70%市占率,而在美国本土,Google仅获得44%网络用户的青睐。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Google、Yahoo与微软MSN网络分支争相出售搜索引擎广告。分析师指出,Google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业绩傲人,将有助于该公司在销售增长较快的地区赢得更大的广告市场。

  旧金山ForresterResearchInc.分析师CharleneLi指出,“网络搜索引擎若能吸引用户,广告客户自然会尾随而来。”

  但最近的一项调查却显示,Google提供的搜索结果并不一定优于竞争对手,或比竞争对手更有用。一家名为Vividence的研究公司通过在网络上随机抽取2,000名成年网络用户对搜索引擎效果满意程度的调查结果显示,雅虎、AskJeeves的Ask.com网站、微软公司的MSN,和TerraLycosSA的Lycos所提供的搜索结果,几乎和Google差不多准确或有用。

  该调查指出,在搜索事实性问题时,Google用户发现它提供正确答案的机率是55%,而另外四个竞争对手提供正确答案的机率则是52%到54%。在搜索当地企业或服务等细节时,用户表示Google提供准确结果的机率是76%,其竞争对手的机率是64%到75%。在搜索某消费产品的最低价格时,Google用户说搜索成功率是93%,其竞争对手的搜索成功率是84%到89%。

  不过,调查中也强调,虽然搜索结果的差异性不明显,但用户仍然喜欢使用Google,有部分原因是由于它的使用界面较为简洁,较不容易让使用者“分神”。

  而更有趣的是,即便用户无法通过Google搜索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他们对Google的好感依旧没有改变。有将近90%的Google用户说,他们对于使用Google有一种“非常积极的体验”,只有68%的雅虎用户对雅虎的搜索服务有这种评价,AskJeeves用户的此一比率为50%,Lycos用户为48%,MSN用户则为41%。

  作者:阳子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