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高层访华专题 > 正文

雅虎全球高层亮相北京 打造雅虎中国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3日,恰逢雅虎创立10周年之际,雅虎公司高层悉数汇聚北京。据悉,雅虎此次到访在宣布重新组建的新雅虎中国管理团队之外,还将谋划利用新鲜出炉的YST(雅虎搜索技术)争霸搜索市场的机宜,从而开启雅虎中国新的格局。

  记者获悉,此次雅虎高层来华的高层中不仅有包括创始人杨致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塞梅尔、首席运营官罗森格、企业发展部高级副总裁柯普尔、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马克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姆等总部首脑人物,还包括了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和区域副总裁关重远、北亚区搜索和在线市场副总裁卢大为、亚洲区首席技术官李大力、雅虎台湾总经理邹开莲和雅虎香港总经理蔡宝德等大中华区管理团队要员,其阵容之庞大,为雅虎高层国际出访所仅见。

  消息人士透露,此番造访是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自5年前参加亚洲财富论坛以来第二度来华,而对雅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塞梅尔和首席运营官罗森格来说都是上任以来之首次。具有中国血统的杨致远一直不忘其中国情结,向记者坦言:“我为中国能够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感到骄傲。能够故地重游,并能向中国表明雅虎的市场承诺,我感到非常高兴。雅虎致力于为中国的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卓越的在线服务和用户体验,进一步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总体发展”。

  塞梅尔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感受这个最具增长潜力市场的活力。雅虎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分享我们积累十年的互联网发展和国际化拓展经验,帮助中国的广大网民和企业更好利用互联网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记者获悉,雅虎高层本次集体出访,其用意之一就是宣布重组之后的新雅虎中国团队。在今日此间亮相的新雅虎中国高层团队中,除外界早已知悉的总裁周鸿祎外,还包括国际运作经验丰富的资深经理人陈建豪、敏锐果敢善于战略布局的田健以及政府出身、稳健善于把握大局的专家管理者齐向东。此次雅虎高层强大阵容力挺中国本土团队,彰显雅虎全球对于新雅虎中国的高度信任和期望。

  “国际化拓展是雅虎的既定策略,而中国是雅虎全球战略中重要一环。我们相信新雅虎中国管理团队能够带领雅虎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和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卓越的服务,使雅虎中国取得更大辉煌。”塞梅尔表示。

  另据了解,本次雅虎高层重兵出访,其最主要用意是通过力挺20亿美元巨资打造的雅虎搜索技术(YST),从而开启雅虎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互联网重回技术为王的今天,搜索技术将是改变传统互联网浏览和商务习惯最重要的力量,虽然‘得搜索者得天下’并不尽然,但是拥YST自重的雅虎却可以凭搜索牵一发而动全身,打通雅虎中国任督八脉。”据业者分析,搜索业务已成为互联网业最令人艳羡的金牛业务,据雅虎上周刚刚公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赢利达1.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00万美元剧增115%;第一季度雅虎的营业额达到了7.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3亿美元增长168%,而其中,搜索业务已成为其增长最快主业之一,其中在线业务中的三分之一以及全部线下业务的收入都来自搜索。

  YST是雅虎自从去年来在收购Inktomi、Overture、AltaVista和Fast四家国际知名搜索服务厂商之后,经过数百名工程师一年的开发打磨,于2004年2月正式推出国际领先的搜索引擎平台。

  虽然正式亮相还不足两月,YST业已成为在全球范围内使用量最大二家搜索引擎之一。根据美国互联网调查今年三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雅虎搜索的市场份额已升43%,直逼王者地位。“搜索市场的争夺是一场马拉松,现在断言谁执牛耳还为时尚早,我们有信心最终胜出。”杨致远表示。

  早己通过购买香港3721股权为其搜索业务张本的新雅虎中国,更是通过其秘密搜索团队率先实现了YST的本地化改造。而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曾因搜索起家的华裔少帅杨致远正式宣布雅虎中国、雅虎台湾以及3721地址栏搜索同时正式启动YST雅虎搜索技术,充分彰显雅虎重返搜索阵营霸主地位的决心。分析人士认为,雅虎不遗余力力挺搜索业务,中国搜索市场应该洗牌在即。

  此前,通过购买香港3721股权以及与门户网站新浪合资成立在线拍卖网站,雅虎事实上已经从多条战线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攻略。雅虎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表示,“我们将会寻求更多的本土合作伙伴,成为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刚刚履新的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认为:“新雅虎中国格局包括新战略、新技术、新运营模式和新管理团队四个有机组成的环节。”而新战略,就是要集中优势兵力专注发展搜索、电邮;新技术,就是以核心技术切入,带动全线产品和服务;新运营模式,就是以本地化开放心态,加速雅虎中国的本地化再造;新管理团队,就是利用优势互补的本地团队,有效执行新雅虎中国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雅虎进入中国市场五年以来,在人员、资金的投入以及业务线的拓展上,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自从购买香港3721股权之后,业务开始风生水起,在日前周鸿祎宣布正式任命雅虎中国总裁之后,更是新官上任,风风火火。专家认为,雅虎以重金打造的YST突破列强环伺,可谓开局不凡。以技术见长的雅虎如能再适时推广其独有的反垃圾邮件技术和电子商务技术,雅虎在中国市场的10年再造之旅,相信将构成2004年中国互联网业界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