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NIC发布第13次互联网统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广东省网民接近一千万 成为全国第1网络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9:2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4月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在广州共同发布了《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广东省报告》。这一报告显示,2003年广东省互联网行业的各项宏观数据均保持了快速增长。截止到2003年底,广东省有网民950.2万人,上网计算机438万台,注册CN域名47322个,CN域名和COM域名下的WWW站点104645个。广东省网民规模一直稳列全国前茅,显示互联网已经发展成为广东省影响最广、增长最快、市场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宏观数据方面,报告显示:广东省网民人数为950.2万,占全国网民总人数的比例为12.0%,是广东省总人口的12.1%;广东省上网计算机数为438万台,占全国上网计算机总数的比例为14.1%;广东省CN下注册域名数为47322个,占全国CN下注册域名总数的比例为14.0%;广东省WWW站点数(包括.CN、.COM、.NET、.ORG下的网站)为104645个,占全国WWW站点数的比例为17.6%。

  在网民组成结构方面:以男性、未婚者、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体,大学本科以下受教育程度的人占据大多数。从行业分布上来看,IT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教育界以及制造业是用户相对比较集中的行业。

  在费用方面:用户每月花费的上网费用主要集中在150元及以下,平均每周上网4.2天,13.8个小时,晚上九、十点钟是用户上网的高峰时间。用户人均拥有1.5个E-mail账号,其中免费的E-mail帐号为1.4个,平均每周收到6.1封电子邮件(不包括垃圾邮件),收到垃圾邮件11.5封,每周发出电子邮件5.2封。用户上网最主要的目的是获取信息。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今年1月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已经发布了第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调查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我国www站点数为595550个,半年内增加了121650个,增长率为25.7%,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3%。在www网站数的地域分布上,华北、华东、华南占了85%的比例,东北、西南、西北有所增加。总体上说,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四川等省市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在国内处于前列。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已经发布了13次,为了提高该报告的服务深度与广度,同时也是应各省市希望更详细了解本省互联网发展状况的要求,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增加了分省市的统计报告,这样既丰富了报告的服务内容,也使得该报告能够更全面更细致地反映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肖江表示,一年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而从我国大环境来看,国内互联网行业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春天。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广东省的互联网发展也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业内专家认为,本次调查结果客观地揭示了广东省互联网总体发展状况,对广东省进一步正确引导互联网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