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站数占全国五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5:1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互联网域名总数为1187380个,其中北京地区占15.2%;全国网站总数达595550个,北京地区数量最高,占全国的20.7%。目前北京地区拥有网民398万,占全国网民总数的5%。这是记者从昨天发布的《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中获悉的。

  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上网用户总人数为7950万人,上网计算机总数为3089万。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其中CN下注册域名数量增长迅速达到34万,WWW站点总数接近60万,国际出口带宽达到27216M。报告指出,在网民上网途径上,家中仍然是网民上网的主要地点并呈现递增趋势,比例达66.1%,其中选用台式机上网的用户占到了96.3%;在上网方式上,拨号上网仍占据了主导地位,但宽带上网增势明显强劲,达到了1740万用户。

  但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在我国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从调查结果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四地互联网发展情况比较突出,华东、华北、华南地区的各种信息数据占全国总量的80%。这表明全国的互联网发展很不平衡,且主要集中在经济、教育、文化比较发达的地区,西部及东北地区则较为落后。此外,目前我国的互联网数据库虽有所增加,但低水平和重复开发较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