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总裁在线专题 > 正文

总裁在线唐骏:某种意义上我还没有离开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8:48 新浪科技
2月8日,盛大总裁唐骏作客新浪,图为唐骏在聊天现场

十年中从来没有想过离开微软

  新浪科技: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有幸请到上海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先生作客新浪。
上海盛大网络是一家专门从事网络游戏研发、运营的一家专业公司。这里首先请唐骏先生和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唐骏: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唐骏,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今天是我在中国微软有限公司作为总裁的最后一天,心情特别复杂,非常高兴今天作客新浪。

  新浪科技:请问唐总你什么时候决定离开微软中国公司,是在盛大邀请之前还是盛大邀请之后呢?

  唐骏:在过去十年当中,我从来没有想,也不会去想我哪一天会离开微软。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对我来说我最大的挑战,是我对这份工作的激情。或者另外有一份工作更让我有激情,我可能毫不犹豫的选择一份新的工作。

  今天我作出离开微软的决定加入盛大,可以说是当盛大这个机会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可以让我更充满激情,挑战自我的工作机会。

  新浪科技:当年吴士宏女士离开中国微软之后,对于微软的发展提出了不同于微软总部的看法,要解决一些机构庞杂,政出多门的问题。您的前任高群耀先生提出要解决管理架构的问题,就是大中华区和中国区双重管理架构的问题。在你离开微软中国公司之际,你对微软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忠告吗?

  唐骏:首先我想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个人的感情。过去十年当中,微软把我从一个普通的工程师,变成一个职业经理人,过去这十年让我受益匪浅,我学到很多跨国公司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也给了我很多机会。

  今天我要离开微软公司,重新进行我的事业拓展,对于这样一家公司我感到非常怀念。对于微软在中国的发展,我相信在过去十年中微软已经作出很大的努力,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任何一家跨国公司为了在中国更好的发展,需要把管理理念,管理模式以及市场运作、拓展的方式更多按照中国的历史、文化、环境、背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制定出中国策略,这可能是所有跨国公司都必须进行的投入,这不止说适合于微软公司,也适合于任何一家在中国的跨国公司。

  新浪科技:你的潜台词是不是说微软总部或者微软亚太区对于微软公司的直接干预在过去是比较多,制定的一些政策不太符合中国国情呢?

  唐骏:其实微软公司给微软中国有很多权利,让中国本地管理团队有机会更好的按照中国的方式来执行。

  新浪科技:你马上要离开微软中国总裁的岗位,明天有一个新的称号,就是微软中国荣誉总裁,你以后会不会为了微软中国的发展,向微软中国公司或者微软总部提出你的建议呢?

  唐骏:我非常感谢微软公司,除了感谢十年对我的培养。在我离开微软公司时候微软公司授予我微软历史上惟一一个荣誉总裁的称谓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想在未来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关注微软,我想会我提出我对微软未来的意见。

  新浪科技:这是微软总部对你的要求或者希望还是你自己觉得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呢?

  唐骏:更多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个荣誉总裁也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浪网友:你的家人是否反对或者支持你离开微软?

  唐骏:我的家人对于我离开微软还是非常舍不得,因为对他们来说或者对我来说微软过去十年是我的信仰。从我和他们交流当中,他们能够感觉到我对下一份工作的激情和信心,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他们非常支持我。好在我还是微软中国的荣誉总裁,从这个意义上我还没有离开微软。

  新浪科技:你刚才说还没有离开微软,是“退休”。其实你现在正值人生的盛年,处于事业的高峰期,你有没有计划过什么时候是真正的退休,在真正的退休之前你有没有一些事业的规划或者做一些什么大事。

  唐骏: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我希望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挑战自我,我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过的充满激情,更重要是对工作充满激情。(此为聊天第一部分)

    总裁在线唐骏:我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融入盛大(二)

    总裁在线唐骏:我与陈天桥在很多地方相像相通(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