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2012年12月23日 23:40  创事记微博 作者:雅楠  
冯华君(左)与校友吴晓丹(右)(新浪科技配图)冯华君(左)与校友吴晓丹(右)(新浪科技配图)

  苹果操作系统著名中文输入法“FIT输入法”作者、广州新点科技联合创始人冯华君(@杰克华君)23日午间因癌症病逝,年仅31岁。

  冯华君的妻子@月光美少女战士 今日中午发布微博,“华君收到了大家的祝福,感谢大家的鼓励;同时他也收到了乔布斯的offer letter,很靓仔很平静地于11:35去找教主了。他日江湖再见!”

  冯华君生于1981年,2004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在苹果、百度等IT公司从事程序开发,2006年出于个人兴趣开发用于苹果电脑操作系统的中文输入法“FIT”。2008年与校友吴晓丹成立广州顺科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用于iPhone的中文输入法“WeFIT”,均为免费,后又相继开发了BlogPress、MusicPop等收费应用。

  2010年,公司正式更名新点科技,开发了FIT写字板、FIT便签、微博第三方客户端FIT随享、云笔记等产品。由于苹果在不越狱的情况下无法安装第三方输入法,FIT开放了自己的SDK,供其它应用内置中文输入法调用。

  他在微博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一身豪情壮志铁傲骨,原来英雄是孤独。

  (雅楠)

  附:

  冯华君微博地址:@杰克华君 博客“To be continued”地址:huajun.w18.net

  FIT系列应用:

  FIT写字板下载地址:FIT写字板

  FIT随享下载地址:FIT随享FIT随享PRO

  云笔记下载地址:云笔记

  FIT便签下载地址;FIT便签FIT便签PR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