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王志东评新旧门户之争:找到最佳市场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 10:21 新浪科技-黄果专栏

  针对最近一段时间新旧三大门户的说法,新浪网CEO王志东表示:各公司都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与商业模式找到自己最佳的市场定位,新三大门户采取的企业定位、策略有别于老三大门户值得肯定。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新三大门户的说法流传甚广,许多媒体都接受了这种看法,并发表了文章。大家均认为263、tom、fm365三家网站拥有与传统三大门户——新浪、网易、搜狐
不同的模式,但在人气与浏览量上却相差不多。总体看来,新三大门户的特点在于:其一,由产业资本推动,其后的背景为传统企业或IT企业,而非pure.com,其二,新三大门户强调收入的多元化,并非以网络广告作为举足轻重的收入项目,而是广泛开拓了线下广告、付费服务、电信增值服务等众多业务,分担了风险。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与新浪网CEO王志东探讨。王志东认为必须坚持一个概念,即中国互联网市场很大,肯定容得下六家网站,甚至三十家也容得下也不过分,因为互联网是一个产业而非几个公司组成的。他强调:“以前我们所说的互联网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并不是指第二就不能生存,而是指互联网有许多领域可以容得下许多领域的第一名。“

  王志东表示新三大门户在给自己定位的时候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同样,老三大门户在经营中也要避免正面竞争,而是要有自己的特点。新三大门户采取的企业定位、策略有别于老三大门户值得肯定。总得来说,各公司都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与商业模式找到自己最佳的市场定位。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门户网站上演“新”三国演义 (2001/04/16 07:40)
志东品网:门户网站广告的二重回归 (2001/04/12 22:31)
新浪总裁王志东:创造财富是一种时代精神(附图) (2001/04/11 14:01)
王志东:未来2年互联网将有2次新高峰 (2001/04/05 12:07)
人物访谈:新浪网王志东“剑胆琴心”说新浪 (2001/03/23 10:43)
纳斯达克计划在2002年正式上市发行股票(2001/04/28 17:32)
北大青鸟帮搜狐打响“1美元”保卫战(2001/04/27 11:54)
搜狐此去无多路 北大青鸟殷勤欲收购(2001/04/25 08:52)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2001/04/25 07:42)
新浪网高层就最新季度财务报告答记者问(2001/04/26 17:11)
访谈:新浪、网易的“北大青鸟”会出现吗?(2001/04/26 11:55)
18位高人把脉中国IDC:如何为IDC健康发展营造良性环境(2001/04/26 11:15)
收费邮箱是否有戏 263拿出答案(2001/04/11 10:3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黄果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财经体育科技新闻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