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上无照经营“黑”站惹恼My8848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5 11:2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My8848又改版了”?这两天不断有网友打电话给北京珠穆朗玛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公司(www.MY8848.net)询问。原来,一些网友在键入www.8848.net.cn这个域名时,却被链接到一家自称“山东临沂珠穆朗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设的一个网站(以下简称“山东8848”)。

  通过网页之间的比较,记者发现,此网站不仅域名与北京珠穆朗玛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公司的注册的域名8848.net极其相似,极易使消费者混淆,而且在页面LOGO、页面表达、销售口号、经营方法等表现形式上也在模仿8848.net以及My8848.net网站特点。此外,记者还发现,“山东8848”网站首页右下角的“红盾315电子标识”是不可点击连接的(假冒的红盾标识)。而正规网站的经营资格是严格按照《经营性网站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而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备案登记,并领取及安装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制作的《经营性网站备案登记证书》及可以被链接的“红盾315电子标识”。因此,依据有关法规可以断定,山东这家“8848”是一家无照经营的网站。

  对此,My8848网站总裁王峻涛表示,目前已经有大量用户对“山东8848”投诉,其中有消费者向MY8848反应,“山东8848”不但根本不存在其网站上标明的投诉电话和售后服务,还居然发生有消费者邮寄购物款后便没有了结果的事件。

  王峻涛还表示,已经发现并且已经保留的有效证据说明,“山东8848”页面设计风格、某些主要内容与My8848及其相似甚至相同,一些低层连接未经授权直接链接到My8848的相关网页,已经涉嫌触犯了不久前增添了新解释的著作权法规,MY8848将依法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著作权。

  最后王峻涛还发表了一个简短的申明,申明称:“MY8848目前没有授权任何其它企业使用8848、珠穆朗玛商标、标识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山东8848”的任何经营活动与我公司无关。”(贾鹏)



 相关链接
王峻涛又出新招 钱你挣,麻烦归我(2001/03/02 11:02)
王峻涛:几回回梦里攀上积雪的珠峰(2001/02/22 18:00)
8848与台湾网晟关系明确 先说结盟再谈收购(2001/02/22 16:11)
评论:8848还是网上商店吗?(2001/02/22 11:55)
8848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