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易和FM365对“被AOL购并”传闻作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3 18:29 北京晚报

  2月9日,搜狐在其首页显著位置登载新闻“传言AOL要收购网易和FM365”,报道称:“美国在线(AOL)将收购网易和联想FM365。并购完成后,网易将与AOL中文网站(公司地点在香港)另外组成一个新的综合门户网站,有可能综合ISP和ICP业务。这个消息在年前就曾经在业界广为流传,此后一度被断定为谣言,现在又因此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

  本报记者闻讯致电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互联网非常提倡合作,联想正在和多家国内外企业洽谈合作事宜,目前还没有与任何一家签成协议。记者追问,在这些洽谈企业中是否有AOL,该负责人表示无可奉告,并称联想作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待有关协议签订之时,会及时向媒体和大众公布。

  另据有关报道,网易方面负责人也在近日表示:“我们不做任何评述,因为对于传言,我们说的越多,越容易被人断章取义。”

  附文:美国在线山雨欲来 谁将成为其中国战略伙伴(节选)

  行动试探气球

  2000年4月,尽管只是匆匆一过,美国在线副总裁、亚太区总裁Gregconsigllo仍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这是该公司与时代—华纳合并后第一位来华的高层人士。Gregcon是来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电子商务大会总裁论坛的。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副总裁来华,是美国在线向中国内地试探的一只气球,随着中国入世日期临近,美国在线、雅虎等大牌网络公司均有意将其亚太总部从香港向内地迁移。

  收购传闻

  2001年1月,网络媒体报道: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网易,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接受外国收购者的并购,该公司已聘请全球知名的承销商高盛公司为其制定包括潜在收购者的清单。另据不愿意透露姓名人士的提供,由高盛公司制定的潜在收购者清单,包括诸如Terra Lycos、美国在线以及雅虎在内的一些知名国外网站。

  三月风暴

  可靠消息来源透露,2001年3月,美国在线这一全球最大的网络公司将与国内知名IT公司合资的方式首次登陆中国,而此一合资谈判据透露已经悄然进行了一年。谁将成为美国在线的中国战略伙伴?记者辛宏



 相关链接
AOL欲收购网易和FM365? (2001/02/12 14:42)
网易联手DoubleClick应用DART技术方案(2001/02/12 08:30)
网易等举办“携手共创网络广告春天”晚会(2001/01/19 10:05)
中华网有意收购网易 有关谈判正在进行(2001/01/18 10:28)
来科思、美国在线和雅虎等谁来收购网易?(2001/01/16 10:48)
Hongkong.com公布2000财年业绩报告(2001/02/14 00:20)
亚信与河北电信签定互联网扩容工程合同(2001/02/13 01:20)
纳斯达克股市三十岁了(2001/02/09 13:35)
高盛公司调低中华网第四季业绩预期(2001/02/09 11:48)
e国并购etoys网站下月初见分晓(2001/02/11 09:33)
丁磊证实网易委托高盛作并购顾问(2001/01/12 11:28)
王志东谈网络股震荡、国内二板与并购(2000/11/22 11:06)
评论:携程旅行网并购大型传统企业(2000/10/24 11:03)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