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e国并购etoys网站下月初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1 09: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齐雁冰)近日,美国最大的在线玩具零售商etoys经营状况恶化,宣布计划裁减最后294名员工,此举意味着这家在线玩具零售商将走到尽头。自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忙于并购etoys的e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永青周六称,etoys的行将倒闭对于e国并购etoys利多于弊。

  etoys是仅次于亚马逊(amazon)的世界第二大网络零售商,由于开业3年以来始终未能创建成功的经营模式,累计亏损达4.292亿美元。今年1月etoys财政告急,公司账上现金仅能维持到3月底。早在今年1月份,etoys就已经进行过一次规模为700人的裁员,并设法说服无抵押债权人暂缓追债。与此同时,etoys在全美进行清仓大甩卖,有些商品以低于原价的75%出售。

  除此之外,这家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昔日的明星网络股还面临着被摘牌的危险。受濒临倒闭的消息影响,etoys在纳斯达克的股价自去年12月起已经以美分计,上周五收盘价为0.1563美分。而该公司1999年5月份上市时,招股价为20美元,1999年10月曾飙升至84美元的高峰,其股票市值曾经高达100亿美元。而按照纳斯达克的上市条例,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其上市地位将被取消。

  周六,记者见到了刚从美国回来的e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永青。张永青称此次赴美的目的一为收购,二为融资。etoys经营状况日益恶化、股价狂跌,使得e国的并购价格由最初的5000万美元加e国股权降至1000万美元加股权。张永青强调,并购etoys并非为了寻求借壳上市,因此etoys是否被摘牌并不重要。e国看重的是etoys的品牌,etoys是世界上最好的玩具品牌,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e国的设想是想将中国的玩具厂商搬上网,从而将etoys转变成一个以B2B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平台,同时兼营B2C业务。

  张永青称,并购的最大障碍在于双方的沟通而不是资金和管理,etoys更倾向于亚马逊这样的有国际知名度的公司。张永青对此次并购的进度和把握性未置可否,最终结果在下月初才会见分晓。



 相关链接
收购eToys希望渺茫 张永青赴美实为e国融资 (2001/02/10 22:53)
e国收购eToys目前还没有任何明朗结果 (2001/02/10 15:32)
著名网站eToys即将倒闭 e国CEO赴美洽谈收购 (2001/02/07 09:30)
纳斯达克警告要摘牌 eToys网站即将关闭 (2001/02/06 14:48)

现金只能撑到3月底 eTOYs即将关闭 (2001/02/06 10:15)
有消息称榕树下有意与天下网合作(2001/02/15 15:47)
网易和FM365对“被AOL购并”传闻作出回应(2001/02/13 18:29)
8848公司副总裁称将换股收购台湾网晟(2001/02/13 17:08)
丁磊证实网易委托高盛作并购顾问(2001/01/12 11:28)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