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四财季毛利率偏低 搜狐拟调整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9 11:21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二月八日,中国搜狐公司发布200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收购ChinaRen.com后,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额是前一季度的三倍多,但公司第四季度的广告收入也同样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根据搜狐公司发布的财务报告,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20万美元,亏损额为830万美元,平均每股亏损24美分,该公司在1999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54.9万美元,亏损额为230万美元,平均每股亏损25美分。搜狐公司称,第四季度在线广告销售额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为95%,这部分销售主要来自跨国企业的大型广告合同,网络公司的在线广告只占在线广告销售额的19%。此外,亏损额的加大主要是因为收购ChinaRen.com所致。搜狐公司第四季度的主营业务在除去全部费用后,亏损额是前一季度的两倍多,达到了940万美元,第三季度则为440万美元,1999年第四季度则为170万美元。该公司同时表示,公司将推出成本收缩计划,并准备对公司的商业模式进行调整,以改善公司的运营状况。

  搜狐公司财务副总裁Derek Palaschuk在一份声明中称,搜狐公司准备将亏损额从2000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降低五十万美元。这部分成本的降低主要来自销售额的增长、公司裁员以及营销开支的削减。

  分析家们表示,公司销售额的增长以及亏损额的扩大与此前的预期大体相符。但仍有分析家对搜狐公司毛利率偏低表示失望。在一次电话会议中,搜狐公司的执行官们表示强调,在合并了ChinaRen.com公司后,公司第四季度的注册用户数量大幅增加了49%,达到了1240万,与此同时,网站的访问量也有了很大提高。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将启动一项重要的战略,准备将2001年在线广告的销售额比重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5%降至80%。公司希望通过为企业用户设计网站和提供其它服务来获得更多的收益,这些服务包括为移动电话用户提供短信息服务。

  瑞士信贷的分析家马特-亚当斯表示,“我认为在降低成本方面,他们将会作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分析家们对搜狐公司收入多样化的战略表示赞赏,但同时认为网站设计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美林证券香港分部的分析师们表示,“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未经证实的互联网市场,多样化的发展战略是比较可取的。”(以上数字未经第三方认证)(王 羽中)



 相关链接
搜狐公布财务报告 张朝阳自亮家底(2001/02/09 11:04)
详讯:搜狐发布200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2001/02/08 18:16)
搜狐第四季营收报告称将再次裁员10%(2001/02/08 17:45)
搜狐公布2000年第四季营收报告(2001/02/08 17:27)
搜狐公布财务报告 张朝阳自亮家底(2001/02/09 11:04)
详讯:搜狐发布200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2001/02/08 18:16)
搜狐第四季营收报告称将再次裁员10%(2001/02/08 17:45)
搜狐公布2000年第四季营收报告(2001/02/08 17:2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