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华网有意收购网易 有关谈判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8 10:28 新浪科技

  中华网公司(Chinadotcom)一位资深官员1月17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门户网站网易(Netease.com),并已经与代表网易的投资商进行洽谈。

  据路透财经报道,中华网的首席运营官皮特-汉米尔顿在香港举行的一次午餐会后向记者表示,中华网拥有4.85亿美元的现金,目前,中华网每月的现金净亏损为180万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持有的资金足够其维持至少未来10年的运营。

  据称网易已聘请了著名的高盛公司为其筹划吸引潜在投资商的问题,在被问及中华网是否有意持有网易的股份时,汉密尔顿表示:“我们已经与网易的投资商进行了接洽。”他补充说:“我们已表示过中华网的目标就是成为大中国区的领军企业,我们希望以适当的方式、恰当的价格赢得客户的信赖。如果能够成功收购网易,那么我们将向占据这一主导地位迈出坚实的一步。”但是,汉密尔顿拒绝就中华网收购网易或其它潜在门户网站的事宜做进一步的评论。

  不过,汉密尔顿却明确表示,中华网将继续寻找新的投资点,因为目前收购互联网企业的低价位非常具有吸引力。他说:“我们认为很多互联网公司的收购价都不高,这很有吸引力。”

  在周三(1月17日)的交易中,中华网的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上以6.50美元收盘,但远远低于每股78美元的52周最高价。事实上,几乎每家以亚洲为主要业务范围的网络公司目前的股价均处于最低点。

  本月早些时候,网易公司的消息人士曾向路透财经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寻求外国收购者的事宜,并已聘请高盛公司为其挑选潜在的投资者。而一旦网易遭到收购,那么中国的互联网业将面临重整,目前该行业正处于网上广告收入日益下降的困境之中。与此同时,大多数无法上市的互联网公司都面临严峻的资金短缺。

  另一方面,汉密尔顿警告称,中国境内的互联网门户公司进行大规模并购和重整并非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他表示,由于中国的网络用户已达1500至2000万人(注:据1月17日公布的CNNIC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上网用户达到2250万),不仅这些用户需要范围更广的互联网服务和多种多样的网站,而且其他尚未上网的用户也需要更多样化的信息和服务来吸引他们上网。汉密尔顿说:“因此,如果将中国的所有互联网公司融为一体,那对整个行业并不一定是件好事。”(清晨)



 相关链接
来科思、美国在线和雅虎等谁来收购网易?(2001/01/16 10:48)
综述:中国门户网站购并五大悬念(2001/01/15 08:01)
海外网络巨头对中国门户虎视眈眈(2001/01/14 10:56)
丁磊证实网易委托高盛作并购顾问(2001/01/12 11:28)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2001/01/18 08:13)
张朝阳谈互联网的三大发展前景(2001/01/17 08:40)
短讯:1月15日美国股市休市一天(2001/01/16 09:34)
张朝阳雄心勃勃谈并购:搜狐要打扫网络垃圾(2001/01/12 11:3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