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亚马逊的搜索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 07:10 eNet硅谷动力

  【eNews专稿】就在微软还在考虑如何提升自己的网络搜索能力的时候,零售巨人亚马逊却毫不含糊,它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成立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公司A9。亚马逊开始了它的搜索引擎梦。

  亚马逊开始意识到搜索引擎市场的巨大魅力,为此最近它成立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公司A9,试图通过搜索的结果让更多的用户光临亚马逊电子商务网站。

  来自雅虎公司的前任官员UdiManber将负责组建亚马逊的搜索引擎部门A9,负责打造最优秀的电子商务引擎技术,用于公司自身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使用。亚马逊将其A9公司的位置设置在雅虎和Google公司的附近,很快将有30名雇员加入到A9公司。与此同时,UdiManber还在硅谷搜索最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A9的目标很明确,它负责研究搜索技术和软件系统,以确保用户在亚马逊的搜索引擎站点能够找到其所需的商品。零售巨人不仅自己使用这一技术,而且它也会将其许可给其它网络零售商,就像当前它将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出售一样。

  无疑亚马逊已经将自己成功定位为一个网络零售门户网站,通过合作伙伴的方式,亚马逊销售的产品无所不包从厨房家具到体育用品。然而亚马逊这次打造搜索引擎公司的举措就是为了迎合用户日益改变的网络购物模式。

  在以前的网络模式中,网络用户一般在分类网站中找到自己熟悉的网站进行浏览,而这对于亚马逊来说,这无疑是益处多多。凭借自己的名气,亚马逊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然而来自Nielsen//NetRatings公司的高级分析家LisaStrand表示,随着网络的日益复杂,用户开始习惯于采用搜索引擎网站来快速寻找自己需要的商品。

  竞争不断加剧导致了搜索引擎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使得用户可以快速搜索到自己所需的物品。与此同时,宽带的普及以及一些其它因素使得用户更加关注于速度和精确性,采用一般的浏览方式显然不能达到这一效果。

  分析家指出,传统的搜索网站用于一般信息的检索,但是现在几大搜索引擎巨头均推出了产品信息搜索功能,这对亚马逊来说无疑是一种威胁,为此亚马逊打造A9的举动可以视为一种自卫行动。

  业内分析家指出,A9使得亚马逊陷入了与搜索引擎巨头Google等对抗的阵营。就在5个月之前,亚马逊和Google还达成了一项至少两年的合作协议。

  就在这个星期,雅虎对其搜索引擎和购物功能进行了升级,同时雅虎将进一步整合其收购的引擎网站Overture,并将Overtune的付费关键字搜索技术整合到自己产品中。雅虎的升级了一系列功能,包括产品比较、用户预览,而这些功能是亚马逊站点的特色。

  与此同时,搜索引擎巨人Google公司在不断拓展其版图。就在这个星期,它在西班牙设置了其第21个全球办事机构。

  在搜索引擎领域,面对这些强大的巨头,亚马逊自己开发搜索引擎技术的策略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疆土,也许在时机合适的时候,零售巨人也想切入这一市场,在日益红火的搜索引擎市场分一杯羹。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