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专访华尔街分析师:看好中国网络广告及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08:21 新浪科技

华尔街著名互联网分析师:Safa Rashtchy(萨法-拉施特奇)

  新浪科技讯 今天是Safa Rashtchy先生中国之行的第五天,9月11日,北京,新浪科技有幸联系上了这位华尔街顶级互联网行业分析师,他也是目前为止,华尔街唯一跟踪研究中国网络股的大牌分析师。

  进入2002年,Safa对于在美国NASDAQ上市的这几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而言,颇具意义。从Safa将注意力放到中国市场的那一天,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美国投资者开始将焦点对准中
国这个略显得遥远的市场。

  用他自己的话,“在以后的时间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关注这个市场,因为它充满了诱惑!”

  谈及此次中国之行,Safa感触颇多,他告诉记者,他本人非常惊诧于中国的发展如此之快,特别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速度更是惊人。

  他向新浪科技表示,通过不足一周时间的调研拜访,改变了他对中国互联网以及包括新浪在内的几家互联网公司的很多看法,“中国目前的网络广告市场远比我所预期的要好,并且取得了更快的发展”,他说。

  另外,他强烈驳斥了“中国概念股价格偏高”的看法,“我并不觉得目前它们存在股价过高的状况,从目前盈利的成长速度上来看,完全可以支撑股价继续走高!”。

  同时Safa还极力推崇了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的独具特色,他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搜索市场非常有趣,除了更快的发展速度外,还具备了独特的盈利模式,而这是在美国市场上所没有的。

  “中国的付费搜索引擎市场潜力巨大,在给更多小公司提供的服务上显得更成熟,并且透射出了比美国更大的市场”,此外他认为,曾经一度被夸大的业务政策风险也远没有预期的那么大。(曹增辉)

  以下为谈话问答:

  新浪科技:通过这几天的调研走访,您个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Safa:通过大约一个星期时间的调研,我非常惊诧于中国的发展速度以及中国互联网业的发展速度,我觉得大多数美国人并不了解中国的这种发展程度和速度,我希望把我所看到的带给他们。

  新浪科技:一年多的时间,在美国NASDAQ上市的这几家网络企业股价攀升了数倍,您认为原因是什么?您怎么看待它们与Yahoo!等国外公司的股价差异?

  Safa:目前这几家公司的盈利状况和发展前景都非常好,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而言,我并不觉得现在的股价太高,虽然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还没有美国公司那么成熟,但我们注意到它们的成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在美国的同行。

  新浪科技:作为华尔街第一个深入了解中国网络公司的分析师,在您看来,美国的投资机构是如何看待中国网络公司的?他们通过什么渠道来获知和了解?

  Safa:从美国的投资者来看,他们在有兴趣的情况下,还是有些迟疑,大多数美国的投资者还不太了解中国的市场,还不知道有这么大一个发展规模。

  但是随着股价的不断升高,会有更多的机构注意到这个领域,他们会努力的去了解这个市场。

  中国日报记者:从三家公司发展的财报来看,利润应该说相当高,那么这是不是会吸引更多的公司加入到这场竞争中来?

  Safa:我认为你这个说法一部分是正确的,随着市场规模的增大应该说会吸引其他公司进入这个市场,但我们看到包括新浪在内的这几家公司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品牌优势,他们进入任何一个新的业务领域,都是不容忽视的。

  新浪科技:在您的个人资料中,我注意到您个人对搜索引擎市场研究颇深,进入2003年,国内、外网络公司纷纷加大了对这块业务的开发,比如Yahoo、Sina等,您怎么看这个市场?

  Safa:我觉得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非常有趣,除了发展速度非常快外,它们还形成了与美国市场上不同的盈利模式,比如中国的付费搜索引擎市场就非常有潜力,而这个市场比美国市场还要大。

  另外付费搜索给更多小公司提供的服务显得更成熟,做的比较好,这是美国市场上所没有的。

  新浪科技:作为权威的互联网分析师,您怎么看待一年间新浪的业绩及发展状况,您感觉她的发展前景如何?

  Safa:新浪最近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并且她在中国市场上也是发展最稳健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相比另外几家公司,新浪的商业风险是最低的。

  另外,经过不到一周时间的调研,我发现,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比我预期的要更好,并且取得了更快的发展,这些将更大的刺激中国这几家网络公司的发展。

  关于Safa Rashtchy(萨法--拉施特奇)此次中国之行及其简介:

  Safa本次中国之行的时间日程为:9月8日-9月13日,Ploutos(勃逻多思)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将协助萨法-拉施特奇先生安排此次行程。据悉,Ploutos公司自成立以来即专注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研究及咨询,目前正在为Piper Jaffray投资银行的中国互联网研究提供相关的协作服务。

  Piper Jaffray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投资银行,目前有3000余名员工。该公司在NASDAQ中国概念股的研究上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华尔街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Safa Rashtchy(萨法-拉施特奇)先生就在Piper Jaffray公司担任高级分析师。萨法--拉施特奇先生也是目前华尔街唯一跟踪中国网络概念股的大牌分析师,他对于NASDAQ中国网络股有着毋庸置疑的强大影响力。

  “萨法-拉施特奇是U.S. Bancorp Piper Jaffray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并担任高级分析师,主要研究互联网媒体与电子商务。1997年,拉施特奇进入U.S. Bancorp Piper Jaffray证券研究部,至今发表了多部研究报告,并多次参加了行业研讨会。最近,拉施特奇进入《华尔街日报》“2002年华尔街最佳分析师”排行榜。2001年,拉施特奇进入了《机构投资者》杂志“Home Run Hitters of 2001”顶级分析师排名榜。在Starmine的“分析师盈利预测”排名中拉施特奇也一直名列前茅。此外,拉施特奇的研究报告经常被《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时代》、《商业周刊》、《财富》等主流媒体引用,他也经常出现在CNBC、CNNfn等专业媒体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