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财经时报:今夜你是否上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1日 14:10 财经时报

  亚洲第一网络游戏《天堂》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工作已由新浪开始运作,现在内部测试已经开始,可以想见,随着玩家们的狂热加入,新浪方面会乐开了花。

  曹雪晴

  《天堂》,韩国第一网络游戏,看看它这几年的上佳表现:

  1998年,Korea Game Award’98冠军

  1999年,Chollian Contents Award’99冠军

  2001年5月,登陆美国

  2001年7月,登陆台湾、香港,当年即成网络游戏老大,至今岿然不动

  2002年9月,登陆日本

  2002年,全世界会员人数接近1亿,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

  2002年3月,《天堂》终于完成了大陆服务器的架设,大陆玩家终于可以体验一下这部大作。

  《天堂》游戏剧情取材于一部畅销漫画,基调是中世纪骑士情结,同绝大多数网络游戏一样,玩家在里面可以结伴而行,当然你也可以独行天下。

  用看惯3D华丽画面的眼光反观《天堂》,那些2D画面全似乎有些“土”,但《天堂》已经把2D技术发挥到了极限,而且画面极其柔和、细腻。无论是妖精森林之中的恬静、还是唱歌岛上的粗犷,以及哈汀洞穴的阴暗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天堂》的音乐是众多网络之中非常出色的,时而轻松明快、时而迟缓沉闷,而在战斗时那种激情四射的音乐,使游戏中的每一个玩家热血沸腾。我曾经在游戏中遇上这样一个玩家,他说在玩《天堂》之前是从来不玩网络游戏,正是《天堂》的音乐使他对游戏产生了浓厚兴趣,游戏音乐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国内不少流行的韩国网络游戏都是模仿《天堂》而成,在大陆最流行的《传奇》,也只有《天堂》1/4的内容。如果有兴趣要游览一番《天堂》的全景,一个星期的时间也未必能够。

  对于任何一个网络游戏而言,平衡实在是太重要了,《天堂》在这一点上也表现得极为出色。目前的四个职业可谓是各有千秋,无论是王族式的卓越领导力、骑士超强的作战能力、妖精均衡的能力值以及掌握着众多威力惊人魔法的魔法师都是如此。四个职业孰优孰劣,就是《天堂》资深玩家也很难有个定论。而且四个职业都有自己不同的任务要完成,而且这些任务都是极具吸引力的,而完成任务后的奖品更是令玩家们惊喜不已。而且《天堂》没有任何外挂,这无疑是创造了一个网游的一块净土。

  《天堂》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工作已经由新浪开始运作,现在内部测试已经开始,可以想见,随着玩家们的狂热加入,新浪方面会乐开了花。如今亚洲第一网络游戏《天堂》加上全球第一网络游戏《无尽任务》在中国大陆都由新浪代理,相信今年新浪的财务报表要好看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