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天堂》点评 :LIKE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4:35 游侠创作室

  咋一看天堂,还以为又是一款《传奇》LIKE的游戏,连界面也是差不多的。可是当我进入游戏熟悉起来后,才真正发现她的魅力所在。

  游戏有四个角色可以选择,不同的职业不仅仅只是攻击方式的不同或是升级的侧重点不同,而是会给人真正的不同感受。王族是游戏内设的主角,因为只有他们才能组成“血盟”号召群雄,这个设定可要比现在网络游戏流行的工会要合理得多。当然了,王子或公主主
要是靠魅力吃饭的,其他能力平平也没人会怪他们,呵呵。“骑士”可是最正规的角色,没有魔法能力的他/她凭着手中的强力武器过关斩将,最适合不想多费脑子的玩家使用。“魔法师”当然最擅长魔法的啦,但由于魔力恢复的有限性导致魔法师们不可能长时间地使用攻击魔法,于是在《天堂》中经常可以看到魔法师们手执长剑领着一群狗在和敌人作战,他们还经常变成怪物的形态并以怪物的能力从而方便与敌人战斗,这是在其他游戏中无法感受到的。“妖精”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还是一个种族,长着长耳朵、身材修长,擅长使弓也能够用魔法,他们远离人类,在家乡还有守护神保护着他们,而优秀的妖精装备常常是玩家的最爱,是天堂最让人最感兴趣的角色。

  游戏中的一些设定也很合理与贴心。各个角色的平衡度十分合理,王族自身能力不足就让狗狗上,只是要多带些复活卷轴;骑士再厉害也要当肉盾;魔法师的魔法再强也要近战;妖精的远程攻击不错,但远远地打死怪物时拿不到它们掉落的宝物,近战又起不了远程的作用还跑不快,游戏中没有跑的设定,最多只能喝加速药水。各类快捷键如F4能够让你快速地抢到怪物掉落的宝物,F5—F12可以随玩家意愿自定义魔法或是物品使用/装备的快捷键。如果在攻击敌人时按住鼠标并拖到屏幕下方的对话框中再放开的话,人物会一直攻击怪物的,这在游戏开始打木人练功时十分方便。按“Shift”键加鼠标左键确认人物面对的方向,这在玩家之间的交易与加入血盟时十分重要。当人物走到建筑之类的后面时就会自动呈半透明状态方便玩家看到,这样大家不用进入商店就可以与NPC老板进行交易了。

  游戏中设定了三种区域:安全区域、一般区域和战斗区域,在安全区域中PK是不损血的,一般区域中先出手PK的玩家的名声就会一下子成为红色的负500而不管你以前名声正义得多高。在这里我觉得还要加大对他们的惩罚力度以减少恶意PK和欺负新人的情况。在战斗区域可以相互PK没人管的哦,没事的玩家最好避开这些区域,象上面所说的商店门口就是战斗区域之一,经常有无聊的玩家藏在门后见一个进来砍一个,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建议你在店外和老板交易了吧。

  其他还多着呢,不多说了,我要去玩了。《天堂》将由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乐谷代理在中国的运营和推广,大家快和我一起进入这天堂的世界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