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ZDNet中国:新浪联手NCsoft引进《天堂》叫板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12:58 ZDNet China

  作者:高飞

  ZDNet China 1月8日北京报道:1月8日,新浪在北京正式宣布将联手韩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供应商NCsoft公司,引进其旗下的网络游戏《天堂》(版本:火龙窟),从此进军网络游戏。

  其中北京新浪将代理《天堂》在中国的运营和推广,而新成立的新浪乐谷公司将为此游戏提供相应的技术和开发支持。新浪乐谷公司CEO由新浪总裁汪延出任。

  NCsof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而《天堂》在2001年曾创下了2亿美元的营收记录。据2002年美国权威机构的调查统计,《天堂》全世界会员人数已经接近一亿,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新浪对此网络游戏计划相当重视,新浪CEO茅道临等高层全部出席发布会,新浪董事长姜丰年也从台湾赶到北京现场。

  新浪CEO茅道临表示,新浪引进天堂正是因为看上了这个蕴藏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他表示说,新浪将利用其强大的品牌和用户优势,提供强有力的市场和运营支持。NCsoft公司则将为新浪提供更多的游戏和后续开发支持。

  他同时表示,新浪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游戏供应商。这意味新浪直接把矛头指向代理《传奇》等游戏,现在在国内游戏供应商利润居第一位的上海盛大公司。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新成立的新浪乐谷公司总部也设在上海。

  新浪董事长姜丰年称,《天堂》登陆台湾之后,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达到了250万的注册用户。相信在大陆这个更大的市场会有更佳的成绩。据调查显示,明年中国游戏市场的份额将达到20亿,达到今年的两倍。

  另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经有超过50家的游戏代理公司,在市场上推出了100多种

网络游戏。新浪的加入显然将会使这个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