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新浪CEO茅道临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5:57 新浪科技

  茅道临:谢谢主持人。

  刚才大家看到一个精彩的片断,我想未来的精彩会更加美好。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新年好。

  今天,我很高兴站在这里,在新年伊始的时刻,与各位一起参加这样一次特别的聚会
。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充满了奇幻和神秘色彩、火爆全球的《天堂》游戏在中国大陆正式推出。过会儿我们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NCsoft一起,向大家隆重推出这款全球最成功的网络游戏的中文版。

  两年前,全球互联网及相关产业面临了严峻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许多梦想和泡沫都破灭了。但是,也有一些象新浪这样对网络经济前景抱有必胜信心和坚定信念的企业和个人坚持了下来。现在,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了,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回暖和IT业的逐步复苏,互联网及相关产业正在重新赢得投资人的信心——纳斯达克指数在稳步回调,企业股票市值在逐步上升。这充分说明,互联网企业减缩开支、增加赢利、转型和拓展新业务的策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这次与NCsoft的合作,就是新浪在无线增值服务领域的又一战略拓展,众所周知,游戏、短信和网络广告已经成为网络行业三大营收来源,新浪在网络广告市场已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前些天对广州讯龙公司的收购又是在短信业务领域推出的又一战略举措,而此次与NCsoft的合作,是新浪进军网络游戏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有预测显示,在因特网这一新兴媒介的推动下,全球娱乐与传媒业在今后几年内将以每年7.2%的速度增长,2005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的规模。而其中全球游戏市场的收入预计将达到499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游戏的推出。在新浪进军网络游戏产业的过程中,我们很庆幸找到了NCsoft这样一位出色的合作伙伴。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供应商,NCsoft拥有全球最好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最多的用户群,我们双方对网络游戏还拥有共同的理解和追求。我坚信,凭着我们在全球华人社区的品牌和用户优势,以及NCsoft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天堂》一定可以迅速成为中国网络游戏玩家的最爱。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与NCsoft继续合作,为中国玩家奉献上更多、更好的网络游戏精品。

  最后,我们预祝《天堂》能够风靡神州,火爆中国!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