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与慧聪组建合资公司 互动打造“分类信息”专题 > 正文

新浪整合品牌资源中央厨房烹出双赢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14:35 通信信息报

  近日,新浪宣布与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通过共同合资的方式,进行包括拓展分类信息业务在内的多方面合作。据了解,这是新浪网确立“中央厨房”公司架构后的又一次扩大。合作的双方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享市场利益共同烹出一道双赢大餐。

  早在今年早些时候,新浪就已决定改组走出.COM概念,并重新确定业务发展框架的三
大主线,即新浪网改名为新浪SINA Corporation,下属新浪网SINA.com、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新浪热线Sol等三个独立事业体,并且采用“中央厨房”的运营方式将新浪的品牌资源优势利用起来,全面联合网络运营商、互联网增值内容提供商、终端设备制造商等互联网上下游产业,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共享市场利益增大市场容量。

  据了解,在新浪的“中央厨房”战略框架中主要包括:作为主厨的总公司手中握有研发中心、财务管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编辑办公室以及内容管理的核心权力;而“中央厨房”的核心部分是把已经投入的成本通过新浪网、新浪企业服务、新浪热线三个产品线分担,在共有的资源上根据不同的要求作出不同的产品。这样,围绕“中央厨房”的核心部分,通过垂直化的伸展与各个行业的“老大”合资结盟成为合作伙伴,同时通过网上网下的合作,共同获利达到双赢。根据新浪的规划,年底新浪的营收配比中sina.net的收入将占到10%、sina online占到30%、sina.com的广告收将达到60%。

  目前,在新浪总公司这一主厨的指挥下,“中央厨房”发展战略早在新浪网、新浪企业服务、新浪热线三个厨房核心重地上拉开了攻势,一道道精彩美味的双赢大餐正被结盟的双方一一送出。

  4月,新浪宣布与263网络集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的内容是SINA/SINA登录的用户通过263网络登录新浪热线,并且凭此身份来获得新浪热线的增值服务。作为此次合作的双方,一是国内知名的内容服务商,另一方则是在“接入”这块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的ISP。因此,此次的合作不但是优势企业的强强合作,更是新浪利用自身品牌资源稳步开拓增值服务计划中的实质一步。新浪借此实现了收费模式的新形式,而对263来说,则可借新浪加盟,利用新浪的影响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可选择的增值服务内容。

  5月,新浪与主攻远程教育的北京双威启迪远程教育咨询服务公司合作共同建立远程教育平台。它将新浪的网上教育系统与双威启迪的卫星通讯技术、授权资质、各地区实地学习中心的远程教育系统结合起来并做到:在线下,双方以共同品牌惟一的模式,推广和发展各地学习中心和视频课堂;在线上双方联合建设远程教育频道,共同提供在线学习内容和学员的管理。据了解,这不仅是新浪挖掘新业务的一个内容,也是新浪“中央厨房”-新浪企业服务的又一重大行动。

  6月,新浪与重庆移动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虚拟ISP、新浪热线重庆站,在此基础上共同开展收费信息服务。围绕这一核心,新浪网与重庆移动将对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新浪的品牌、用户、内容资源,中国移动CMNET的网络资源以及重庆移动的当地资源——进行充分的结合,以向更广大的网络用户提供新颖、高效、充实的网络增值服务。

  ……

  无论是与电信网络运营商、互联网增值内容提供商还是终端设备制造商的合作,在互联网产业专业分工趋势日渐显露的情况下,IT企业在各自的优势基础上进行上下游的合作和捆绑式发展,无疑会壮大单个企业的力量。特别是在互联网产业发展逐步成熟的今天,优势企业在相互合作中,将有助于加速盈利步伐,促进整个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因此,在新浪中央主厨的规划下,一道道利于合作双方的双赢大餐还将被一一送出。如上面提到的与慧聪的合作就是双方在开拓分类信息市场的合作。据悉,合作的双方还将以分类信息为突破点,逐步向专业频道、搜索引擎等领域的项目开发与业务合作方向发展,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网上网下联动的信息服务。

  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布署,中央厨房的运营方式,谋求的不仅是公司资源的一种协同效应和统一运作,更重要的是通过合作双方共同整合资源优势,使众多上下游的相关企业共同从中受益,它所体现的已不再是一个企业业务拓展的能力,更主要的是那种让合作双方都能共享市场利益的结果已对整个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报记者邹奕萍)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与慧聪组建合资公司 互动打造“分类信息”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与慧聪互动玩分类信息着手网下扩张(2002/08/07 14:06)
新浪慧聪联手开拓网络分类广告(2002/08/07 10:48)
新浪借慧聪伸手“网下”(2002/08/06 11:57)
新浪慧聪组建合资公司 慧聪称不推竞价排名服务(2002/08/06 10:27)
综述:新浪慧聪推动搜索引擎市场之变(2002/08/06 10:19)
新浪携慧聪欲做大网络广告(2002/08/06 09:39)
新浪与商务资讯服务商慧聪组建合资公司(2002/08/06 07:24)
图文:慧聪国际总裁郭凡生在发布会现场(2002/08/05 23: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