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合作者原来是慧聪 新军入主新浪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 14:49 eNet硅谷动力

  eNet记者 徐志斌

  【eNews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浪已经与慧聪签下意向书,如不出意外的话,新浪搜索服务将与慧聪进行合作。据悉:双方将通过共同出资的方式,组建合资公司,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该知情人士透露说,新浪已经与慧聪签下意向书,并将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件事情。新浪共选择了两家合作伙伴。其中另外一家,据猜测就是google。届时慧聪将承担新浪的国内新闻搜索等部分服务,而google则很有可能承担北美新浪、台湾新浪网站的部分搜索服务。将来新浪的搜索服务格局将会是两家搜索引擎服务商并存的局面。各司其职,并不冲突。不过至于新浪何时宣布与google的合作可能还需要等待,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新浪在这方面将会保持它一贯的谨慎态度。在此次新浪更换搜索引擎服务商的动作上,

  来自新浪的官方消息称,新浪与慧聪将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整合双方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以分类信息为突破点,逐步向专业频道、搜索引擎等多层次、多角度、多范围的资源整合、项目开发、业务合作等方向发展,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网上、网下联动的信息服务。据悉,“分类信息”将是两家公司实现战略联盟后共同全力打造的第一个项目。同时,双方还宣布新浪和慧聪就搜索引擎达成合作意向的协议。

  此前,ENET记者曾猜测道,新浪更换搜索引擎服务商的事件中,肯定还有神秘的第三家搜索引擎服务商存在。并且应该是国内厂商,如今慧聪的出现使该猜测得到了证实。慧聪在次此与新浪合作之前,一直是以一家资讯公司的身份出现,在2000年时开始提出了“后门户时代”概念,并基于此概念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搜索应用软件。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慧聪与google同时入主新浪搜索,也同时证明了慧聪搜索的实力。

   

  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上传言新浪要更换搜索服务合作伙伴,此次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此前新浪的搜索服务合作伙伴是百度。而此次新浪选择与慧聪开始合作的时机有正好是百度与新浪的合约期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