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与263宣布战略合作并推出新浪热线专题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借路263杀入电信增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 05: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 昨天,新浪与263这对竞争对手亲密接触,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此后用户只有通过95963上网,才能进入到新浪热线。新浪将从用户通过95963接入新浪热线的收入中分成。

  这是国内第一家对内容收费的网站。具体的合作方式是,两者推出主叫新浪虚拟ISP(接入),用户名sina密码sina,主叫号码95963才能进入新浪热线。通过这次合作,北京、
上海、西安、武汉等地区的上网用户可以用上述方式登录互联网。并且只有拥有这种身份的用户才能享有新浪热线的服务。

  记者注意到,现在新浪在线与新浪的.COM区别不大。新浪首席执行官茅道林解释,拿新闻来说,用户不会再被大幅广告所打扰,即使有少量广告,也是要求制作优雅的。界面更加简洁友好,并为用户提供优惠的增值服务,比如收费邮箱、手机短信,也包括PDA在内的宽带、无线领域的收费服务等等,增值服务将不断地被开发出来。

  这次也是263宣布不做门户后与门户网站的首度合作。263网络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小龙表示,263这次能够跟新浪走到一起,主要是由原来单纯竞争的关系变成一种合作的关系。

  新浪首席执行官茅道林认为,在过去,内容商、运营商以及设备制造商彼此之间是分开的,比如说我们上了网,进入一个网址,再进入一个网站浏览,最后收费的时候通过另外的收费渠道。未来这三元如何能走向一体,我们在“新浪热线”会逐步的实现。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手机短信出现前,产业链是断的,中国的电信部门来把它连好,就有了后来火爆的市场。新浪在北美和中国台湾有成功的合作模式,这也让新浪对内容收费做到心中有底。

  业内专家胡延平表示,新浪热线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一是必须提供多种类、一体化的打包服务,才能解决市场粘合度和收费问题;二是必须和接入、基础电信业务结合进行。贺文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晨报:新浪则借263进军ISP(2002/04/19 04:14)
北京晨报:新浪携手263打造“中国在线”(2002/04/19 04:08)
北京晚报:新浪热线今起正式运营(2002/04/18 17:05)
新华网:新浪与263联姻能否甜蜜蜜(2002/04/18 17:01)
吕伟钢:新浪与263合作有多少利润可赚(2002/04/18 16:03)
方兴东:新浪与263的合作是迟到的姻缘(2002/04/18 15:07)
吕本富:新浪与263的合作是理性和实用的(2002/04/18 14:18)
胡延平:新浪与263合作只是开始还需深入(2002/04/18 13:57)
新浪与263宣布战略合作并推出新浪热线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