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 正文

京华时报:新浪搜狐.net同壳不同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 08: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磊)在新浪网宣布将公司业务中向企业提供服务的部分分拆出来,成立全资子公司Sina.net后第二天,搜狐在自己4周年生日这天宣布,推出专门针对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Sohu.net(搜狐企业在线),但是Sohu.net是包含在Sohu.com内的一个平台而不是单独拆分出的公司。

  自此,Sina.com拆出了面向企业的Sina.net,Sohu.com也在内部增设了对企业服务的
Sohu.net,新浪与搜狐同时开始伸手向企业收钱。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又是两大门户之间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但是实际上两个新增的.net在一样的外观之下却拥有完全不同的内容,甚至二者的服务对象都是互补的,几乎不存在竞争。

  据搜狐首席运营官古永锵和新浪首席执行官茅道林介绍,两个.net有着本质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服务对象和经营方法不同,Sohu.net的服务对象是国内数量繁多的中小型企业,其特点是降低了企业进行网络营销的门槛,企业无论规模大小、有无网络营销经验,都可以享受到搜狐提供的整合性服务;而Sina.com的服务对象是大型企业和国外企业,它们必须是有一定规模,有一定网络营销经验,在实际经营之中出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企业,新浪为它们提供的是个性化定制服务,而不是整合性服务。

  另外,两个.net的经营方法也有本质区别,Sohu.net是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应用与营销平台,需要传统门户的大量用户群,所以Sohu.net并没有从Sohu.com中独立出来;而Sina.net是为大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与用户群的关注度关系不大,而主要依赖于新浪的强大技术力量。所以Sina.net被从Sina.com中拆分出来投入500万美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完全脱离新浪,独立经营,自负盈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新浪、搜狐将“枪口”一致对准企业(2002/02/26 07:44)
北京晚报:新浪上演中国版.NET计划盘活信息孤岛(2002/02/25 18:12)
中计报:新浪搜狐不约而同看准企业信息化市场(2002/02/25 15:43)
天极网:新浪成立子公司进军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2002/02/25 13:40)
图文:参加网上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2002/02/25 13:19)
图文:双威启迪公司总经理李昕(2002/02/25 13:16)
图文:双威通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崔强华(2002/02/25 13:15)
图文:北京美髯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荣辉(2002/02/25 13:14)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